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马来了!今年的赛道怎么样?有人骑着自行车量出赛道
2019年11月0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万众瞩目的2019台州国际马拉松就要来了!

  你知道这么多公里的“最美赛道”,是怎样量出来的吗?

  马拉松赛道资深丈量员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相英展开了一次赛道丈量之旅。

赛道丈量

  “丈量工作为什么在晚上进行,白天不是更方便吗?”丈量工作之所以不选在白天却选择在深夜进行,是因为这个时间段路上车流量较小,围观行人也会大幅减少,能最大限度保证测量的精准性。

  10月30日晚,受台州马拉松组委会邀请,中国田径协会指派马拉松赛道资深丈量员、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相英对2019“台马”赛道进行丈量。

  昏暗的光线,寒冷的秋风,丈量团队对赛道上的一段路面进行了实地考察,选择出一段平整且完全笔直的300米路段,一次又一次地用“自行车标记法”这种人工骑自行车的方式进行往返丈量,因为只有用这种“原始”的测量方法才能最大程度真实模拟出运动员实际跑进的路线。

  “无丈量,不赛道”,赛道丈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直接影响整场赛事的水平,精确的丈量才能够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接下来随小编去看看丈量后“台马”最新线路吧!

  半程马拉松线路描述:

  起点体育中心东门(起点)—学院路—市府大道—中心大道—云西路—东环大道—市府大道—白云山中路—祥云路—群韵路—爱华路—耀达路—和谐路—群韵路—祥和路—广场中路—市府大道— 中心大道开发大道折返— 新闸路—新德路—新尚路—学院路—体育场路—新德北路—育德路—中心大道—市府大道台州大道折返—学院路—体育中心东门(终点)

  小马拉松线路描述:

  体育中心东门(起点)—学院路—市府大道—中心大道—云西路—东环大道—市府大道—白云山中路—祥云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终点)

  健身跑线路描述:

  体育中心东门(起点)—学院路—市府大道—中心大道—云西路—云西公园(终点)

  【浙江新闻+】

  马拉松赛是一项长跑比赛项目,其距离为42.195公里。这个比赛项目的起源要从公元前490年9月12日发生的一场战役讲起。

  希腊波斯战争(公元前492-前449年)中,公元前490年,波斯王大流士一世渡海西侵,进击阿蒂卡,在距雅典城东北的马拉松海湾登陆。雅典军奋勇应战,在马拉松平原打败波斯军队。史称马拉松之战。

  为了把胜利消息迅速告诉雅典人,希腊派遣长跑优胜者菲迪皮得斯(Pheidippides)从马拉松跑至雅典中央广场(全程42公里195米)。在极速完成26.2英里的路程并传达胜利的消息后,他体力衰竭倒地而亡。而其奇迹光荣的功绩而成为希腊的民族英雄。

  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在1896年举行的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设立了马拉松赛跑这个项目,把当年菲迪皮得斯送信跑的里程——42.195公里作为赛跑的距离。

标签: 市府大道;台州;赛道;马拉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