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决胜“四好农村路” “我和我的家乡路” 融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台州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秦虹光 王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秦虹光 王维)溪水潺潺,鸟鸣山幽,沿着美丽的农村公路天大线环山而上,来到素有康养之村美称的的天台县塔后村。10月29日,20多家来自浙江省内外主流媒体组成的媒体团齐聚天台,共同聚焦浙江“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

 

  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率先出台《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先后实现农村公路“村村通”、农村客车“村村通”。在美丽浙江和大花园建设的背景下,浙江以高水平“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四好农村路”内涵,探索形成“四好农村路+”新业态和新模式,深度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大大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近日,交通运输部评选出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淳杨线、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寒山和合环线双双入选,浙江省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有两条公路上榜的省份。

 

  “‘我和我的家乡路’融媒体采风行活动,天台作为第一站,是一张全面展示‘四好农村路’建设‘浙江经验’的新名片,感谢省厅对天台‘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这次活动集结多家主流媒体,阵容强大,希望能通过综合立体化宣传,全方位展现天台‘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为天台争创国家‘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增添亮点。”天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定宇在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

  据了解,此次“我和我的家乡路” 融媒体采风行活动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主办,10月29日至11月2日,媒体团将深入台州、金华、宁波、绍兴、杭州多个县市,探访天台寒山和合环线、淳安淳杨线、象山三高线、新昌新蟠线、仙居环神仙居旅游公路、磐安横窈线、桐庐湾茆线等农村公路及沿线村庄,通过“四好农村路”在助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故事,全面展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浙江经验”,做好“四好农村路”宣传工作。

标签: 四好农村路;浙江省;浙江;天台县;主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