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冷空气随“双十一”合并发货 但抢购的棉裤还没发货……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双十一”的快递在路上了,一同来得还有一股来自天山的冷空气,并且还非常“全能”,携风沙雨雪一同影响中东部。受此影响,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最先感受到冷的肯定是北方的小伙伴。

  中央气象台11月13日08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至1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华北东部、东北中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其中吉林东部、辽宁、黑龙江东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见图1)。

  此外, 13日白天至15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先后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如果看文字还不够直观,我们一起来看下这张图:

  预计这股冷空气会在今天傍晚到夜里到达咱们台州,好在强度减弱不少,平均气温会下降4~5℃,局部地区会飘点小雨。

  但这雨对于缓解干燥是杯水车薪,台州市气象局和市森林防火办昨天10时20分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气象橙色预警信号。

  从10月2日以来,台州持续晴多雨少,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7~9成,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轻到中度气象干旱,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预计未来十天,台州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然比较高,相关部门须严格管控好野外火源,严防森林火灾。

标签: 中东部;冷空气;东部;气温;快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