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泪别烈士!面对歹徒暴力突袭 他们用身体守护群众
2019年10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许峰)2019年10月2日凌晨,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辅警梁峰在处警过程中,遭遇突然返回现场的歹徒暴力袭击,为掩护群众避险、保护群众安全,两位同志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分别于当日上午9时05分和6时05分壮烈牺牲。

  为了沉痛悼念王歆、梁峰两位烈士,2019年10月27日(农历9月29日)上午8时在台州市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进行直播。

  载有烈士骨灰的车队驶出殡仪馆,缓缓驶过路桥大道···送别路上,早早就自发聚集在街道两旁的群众纷纷举起拉起告别横幅,送别烈士。

09时

  追悼会结束。

08时35分

  现场人员脱帽,向王歆、梁峰烈士遗体三鞠躬。

  全体人员怀着沉痛的心情,依次送别两位烈士。

08时26分

  梁峰烈士表妹梁安歌发言。

08时20分

  王歆烈士表哥童荣兵发言。

08时09分

  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同志介绍王歆、梁峰烈士生平事迹并致悼词。

  潘建华说,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沉痛悼念英勇牺牲的王歆和梁峰两位烈士,深切缅怀烈士英灵。首先,我代表区委区政府,代表46万路桥人民,向两位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对烈士的英雄壮举表示崇高敬意!

  王歆同志,1987年11月15日出生,台州市椒江区人,201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在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工作,二级警司警衔。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秉公执法、嫉恶如仇,曾被路桥公安分局评为优秀徒弟民警。梁峰同志,1989年11月3日出生,台州市路桥区人,2015年3月参加工作,生前在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工作。他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追求进步,不断磨砺本领、提升能力,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2019年10月2日凌晨1时,王歆、梁峰同志在现场处置警情时,突遭歹徒暴力袭击。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用身体掩护群众撤离,为群众避险赢得了宝贵时间,自己却不幸中弹,壮烈牺牲。他们用鲜血和忠诚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宁。

  为了褒扬王歆、梁峰两位同志的英勇事迹,浙江省人民政府评定王歆、梁峰同志为烈士,公安部、人社部追授王歆同志为“一级英雄模范”,台州市委、路桥区委分别追授王歆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梁峰同志正在申报见义勇为勇士和追记个人一等功。台州市公安局党委、路桥区委、路桥公安分局党委分别作出向王歆、梁峰同志学习的决定。

  潘建华说,王歆、梁峰同志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更是奋斗的一生。两位同志的一生,充分彰显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他们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爱,牢记“人民卫士”的使命担当,面对群众危难,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用光辉一生坚守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执着信念。两位同志的一生,生动诠释了果敢坚毅、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他们不畏急难险重,每逢任务总是主动请缨,面对危险他们没有半分迟疑,面对歹徒他们没有半点退缩,直至最后一刻,用无私无畏筑起了“平安路桥”的铜墙铁壁。两位同志的一生,集中体现了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公仆情怀。他们都是家中的独子,其中一位更是将为人父,在群众生命安全遭遇威胁的关键时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保护了群众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潘建华表示,王歆、梁峰同志是我区能征善战的“公安铁军”中的杰出代表,是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更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全区上下都要广泛开展向王歆、梁峰同志学习活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政法干警,要以王歆、梁峰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全力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执着信念;学习他们实干担当、执着坚毅,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过硬作风;学习他们热爱人民、服务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勤勉敬业、视责如山,以满腔热情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奉献精神。英雄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英雄的精神将永远长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把英雄的精神转化为推动路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再立新功,为全市现代化湾区建设多作贡献!

08时06分

  全体肃立,脱帽,默哀。

8时

  追悼会开始。路桥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李孟主持追悼会。

  “不忘初心,甘洒热血写忠诚;牢记使命,不畏生死铸警魂”。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这里悼念王歆、梁峰两位烈士。10月2日凌晨,王歆、梁峰同志,在面对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从警使命,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歹徒射向群众的子弹,壮烈牺牲。王歆同志终年32岁,梁峰同志终年30岁,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忠诚之歌。他们,光荣地被评为烈士;王歆同志,被追授为“一级英雄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梁峰同志,正在申报“见义勇为勇士”和追记个人一等功;中共台州市委政法委、中共台州市公安局党委、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先后作出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

7时50分

  每一个出席追悼会的人都面色凝重,怀着沉痛的心情准备送别烈士最后一程。

7时30分

  近千名警察在此列队,送战友。

7时

  台州殡仪馆,各界人士闻讯纷纷前来吊唁。


【浙江新闻+】

《群众遭歹徒持枪威胁的危急时刻 台州三警员挺身而出》

  “经公安部、人社部批准,王歆同志被追授‘一级英雄模范’;经浙江省政府批准,王歆和梁峰两位同志被评定为烈士。”

  这段时间,与两位烈士一起并肩奋战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第一线的台州市路桥区金清派出所的警员们,始终心情难以平静。

  如果可以重来,他们真希望这起警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

《台州两警员为保护群众壮烈牺牲 》

  面对手持自制猎枪的歹徒,为掩护群众避险的浙江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辅警梁峰、林新志挺身而出,中弹受伤。其中王歆和梁峰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记者日前从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王歆和梁峰两位同志被评定为烈士。10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王歆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标签: 歹徒;烈士;路桥区;牺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