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中国蓝图·台州绘本④|新型城镇化的“临海蝶变”
2019年03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这份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启示?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中国蓝图,3月7日起本端推出《中国蓝图·台州绘本》系列报道,通过一个个关键词,看台州紧跟发展的步伐,凸显未来的发展基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晨)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报告原文:新型城镇化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核心,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包容和人文关怀。

2015年,台州市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临海积极融入‘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城乡品质,不断增强台州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古街古巷古府,临山临水临海,如今,漫步在临海,处处能感受到新型城镇化带来的蝶变,感受到一座活力品质幸福之城的魅力。

聚焦主城区,一项项实打实的民生工程和市民素质提升工程陆续启动。主城区的5个街道,紧紧围绕道路、绿化、市容整治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从细节着手,补齐短板,相继开工实施了一大批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市区框架基本形成,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城市品位极大提升。

古城有新貌。紫阳街的保护开发没有走“迁民出街”的老路,而是坚持主客共享、和谐共生,有效地保护和延续了原住民特有的生活方式,保持了原汁原味的生活氛围。

如同行走在画卷里的灵湖。

灵湖新区添新彩。临海市博物馆(新馆)、临海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对市民免费开放,展示了珍贵的历史文物,绘就了城市未来的发展蓝图,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将目光转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昔日冷清荒芜的盐碱地,如今也已初步拉开新城框架,蜕变成一座正在崛起的临港新城。今年1月,头门港吉利汽车滚装运输首航仪式顺利举行,结束了该市汽车运输只走陆路的历史,形成了铁海路联运的交通大通道。

此外,杜桥小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现代化小城市面貌得到全面提升。其它各镇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城镇形象逐步丰满,形成独居特色的城镇品牌。

2018年,临海市实现生产总值670.9亿元,增长7%;财政总收入114.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64.1亿元,分别增长17.1%和18%;外贸自营出口总额228.6亿元,增长1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5.8亿元,增长10.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520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18元,分别增长8.9%和9.4%。临海市连续六年获得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名列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第45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44位,并一举夺得全省治水最高奖“大禹鼎”。

2019年,临海将坚持城乡融合,绘就和美新画卷。

标签: 新型城镇;政府工作报告;台州;临海市;浙江;关键之年;小康社会;在线编辑;干货;李克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