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前方到站,“网红”青春路!
2019年03月09日 来源: 路桥发布

这条路“青春”焕发这里是台州背街小巷的网红地这里就是路桥区螺洋街道的青春路前方已到站,请有序下车!

青 春 路

走在青春路,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地处莲花山脚下的500多米青春路,是路桥区螺洋街道一条不折不扣的背街小巷。

去年年底

螺洋街道成功创建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市级板样镇”

拆违建、治乱象、立新貌,螺洋街道对违法建筑、破损街景、乱拉管线等进行综合整治,并对节点区块进行景致化装扮。青春路的成功整治提升,在其中可谓功不可没。

环 境 美 了

从“破破烂烂”到“网红街巷”

与镜头里的美景不同的是

整治提升前的青春路“盛名难副”

曾经的青春路“老态龙钟”

街面、道路都破破烂烂

和边上美丽的莲花山很不搭

螺洋街道在青春路中段的老水井周边区块,结合依山抱井的地理优势,利用旧酒缸、旧石板等当地元素,结合历史文化等进行了景观打造,使之成为青春路上一大亮点。

在青春路的南侧石墙上,深灰色的钢板上镌刻的一首首古诗,出自曾在螺洋讲学十六载的宋代永嘉学派代表人物叶适。

青春路入管入盒、整齐美观的户外线缆让人眼前一亮

百  姓  乐  了

从“住着闹心”到“诗意生活”


“诗意生活”

曾经是不可想像的事

以前住在青春路

经常会有闹心的感觉

环境差、车子不好开更不好停

还有很多违法建筑

拆违:

针对当地群众对违法建筑意见大、对停车场需求大的情况,螺洋街道在青春路北侧大刀阔斧开展违法建筑的拆除,仅青春路附近共拆除违法建筑5万多平方米。

改造:

拆后土地上建起了停车场,有效缓解了青春路的交通压力。

原本车满为患的路面如今也有了花木的一席之地,路面环境有了极大的美化提升。

人  心  顺  了

从“要我文明”到“我要文明”

作为“叶适故里”

青春路如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螺洋街道结合整治提升

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站在青春路东段向西望去,一幅幅彩色墙绘映入眼帘,让人感受到了青春路无限活动和潜移默化的熏陶。

在一处违建拆后的空地上,建起了一个文化长廊,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些“金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走在青春路上,这些成为了最美的风景。


“诚实守信”“勤俭持家”“诗书传家”……螺洋街道广泛征集、总结提炼的一则则言简意赅的家风家训,被精心制作张贴到在青春路许多门口的醒目位置。

小街巷连着大民生

一路逛一路笑

标签: 青春;螺洋街道;背街小巷;路桥区;整治;台州;青春气息;社会环境;文明;莲花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