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12月以来日照仅一周 但喜大普奔太阳终于回归
2019年0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周末天气预报: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同个屋檐下,怨念越来越大”,小编确实有很多怨念,衣服不是晒干的,而是空调吹干的,衣柜越来越空,袜子、内裤都已不够穿。

  难道是因为春节期间,南方人集得龙珠太多,召唤了太多神龙,到现在这雨就不停得下,神龙是联合了后羿,绑架了太阳嘛!!!

  根据台州市气象台统计,自2018年12月以来,台州市形成持续多阴雨的“烂冬”天气。截至2019年2月20日,全市雨日46.6天,较常年同期偏多20.8天(81%),创历史新高,中北部(临海、天台、仙居、三门)面降水量253.5毫米,较常年偏多七成,为历史第五高值;日照时数160.5小时,为历史同期五成,创历史新低。

  但是,现在有个好消息,雨终于要停一停了,太阳出来了!!!

  2月22日9时44分,摄于椒江。连日的阴雨天后,太阳终于回归。

  周五雨止转阴,迎来多云天气,周六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大伙可以趁着这时间外出活动活动,到了周六傍晚到夜里又转雨了,周日阴雨天气继续萦绕。

  至于气温,最高温都在10℃左右,最低温5℃以下。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级阵风7-8级明天6-7级阵风8级。

  3月上旬,南方地区仍多阴雨天气,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相比多雨的南方,北方则以晴为主,大部气温较同期偏高,尤其东北偏暖明显,基本上与三月中下旬相当。

  --------------------------------------------------------

    周四更新:

  贺岁档都快下线了,但是阴雨这场大剧还在持续上映。地球是成功脱离了太阳系了嘛!!!

  “江浙沪人民的疑惑”已经上了热搜,我们是把雨包月了吗?还是不限量的那种。

  一直下雨,有些网友表示都恍惚了,看到亮着的路灯,都想把衣服拿到下面晒。

  这雨还能一直下下去,受西南急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台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面雨量30~50mm,局部50mm以上。

  好在22日(周五)雨带东移减弱,降水暂歇,看到这里有些人心里默默地燃起了小火苗“希望在前方”,持续的阴雨天气虽然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但却对空气起到了很好的净化作用,这段时间空气质量都很不错,这也是唯一的小确幸。

  不过,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预计到3月上旬,南方大部阴雨天气仍将持续。

  -----------------------------------------------------

  周三更新:

  一早起来,窗外滴答滴答。让人有种恍惚的感觉,昨天到底晴没晴过?!

  今天(周三)起,南方的雨水要开始加强了,江南、华南北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或短时强降水。

  台州市气象台也给出了明确的信息,预测今天阴有雨,部分地区有中雨;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但是,就像小编在周一时,曾报道的一样,周五有个转机,雨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9-11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7-9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里6级阵风7-8级。

  -----------------------------------------------

  周二更新:

  今天上午,太阳终于露面了,要知道,这可是在正月初二的1.9小时光照之后的第一屡阳光,在这期间太阳整整流浪了12天,难怪大伙如此喜出望外。但好景不长。

  今天(2月19日)进入“雨水”,春季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包含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逐渐少了,雨会逐渐多起来。当然“雨水”节气的最大特点还是天气变化快,容易乍暖还寒。

  但是,元宵节碰上“雨水”,对我们来说可没那么欢喜。尤其是,还遇上了难得一见的“超级月亮”。可是,按照现在天气预测,晚上想要看到月亮,几率为零。

  南方看不到月亮,但在北方还是有明月高悬。尤其是,故宫首次举办元宵灯会,在紫禁城中,漫步在宫阙楼台之中,天边一轮明月,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啊。

  赏不了明月,可以赏赏花灯,不过出门在外别忘记防雨,尤其是要穿着暖和些才不至于在约会的伙伴前太狼狈。

  ------------------------------------------------------------

  本周天气预报:

  新的一周,小编就想问问,还能不能给个好天气了?!

  “流浪地球”火了,太阳也要找存在感,必须得去“流浪”一把才行,是吧。

  但到底是谁帮助太阳,开启“流浪”之旅,下面就是罪魁祸首↓↓↓

  星期一,要开启新一周的工作,但天气却还是原地踏步,没什么进展。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预计这一周,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阴雨天气都将持续,部门地区还有暴雨!

  太阳这是离家出走了吗,再不回来,发霉的我们都要蔫儿了。只希望在时间进入3月前,能让我们这群倒霉孩子稍稍晒晒太阳,哪怕一次也好啊。

  太阳不来,那我们退而求其次,不要总是阴风阵阵,台州的雨虽然不大,但是,蒙蒙细雨更是无孔不入,打着伞也没用,直往脸上吹,让你360度感受什么叫南方的湿冷。

  但接下来,据说要升温,南方虽然阴雨不断,但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气温也将逐渐上扬,从明显偏低的状态回归正常水平,像是湖南、江西、浙江等地,都将回归10℃上下~稍稍暖和起来。

  台州的天气究竟如何?预计本周仍多阴雨,气温先升后降。周一~周二受西南气流影响,阴雨为主,其中早晚沿海和陆上部分地区易出现大雾。这一周最高的气温,出现在周二,最高气温升至16~18℃。周三~周四受低空切变和弱冷空气影响,有降温和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太阳估计听到了我们的祈祷,周五这天,将成为半个多月来最为关键的一天,阴转多云,极有可能见到太阳。

  双休日部分地区有小雨。另外,周一夜间、周四~周五沿海海面8级偏北大风。本周最低气温3~5℃。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今年的元宵节偶遇了“超级月亮”,这是2019年第二次出现。

  今年元宵节,月亮距离地球最近出现在2月19日17时03分,两者只有356872千米,为全年最近。月亮视直径达到33.5角分,比当天太阳视直径大1.1角分。满月最圆(望)出现在2月19日23时54分,中国各地均可目睹到。

  图片来源:新华网

  但是,2月19日的元宵节,我们能不能看到“超级月亮”,真是不好说,为了不受打击,大家还是别抱太大希望。

  综合台州气象台、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中新网等

标签: 天气;元宵节;阴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