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10分钟上高架 30分钟全域通达 路桥区构筑“外联内畅”立体交通格局
2019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美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美娇)1月16日,沿海高速公路路桥段正式通车,这意味着浙江台州市路桥区彻底告别不通高速的历史,路桥市民可直接从蓬街下高速。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路桥段全长11.015公里,估算总投资19.6亿元,双向六车道设计,途经路桥区蓬街镇、金清镇,设有1处互通。在沿海高速公路路桥段指挥部、相关部门“组团”攻坚下,顺利敲开了政策征迁突破口,仅用6个月时间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在6个县市区板块中脱颖而出。“台州9个县市区中,只有路桥没有高速,沿海高速路桥段的开通,是一个值得铭记、载入历史的时刻,我们有了自己的‘高速路’,以后出行更方便了!”沿线的群众纷纷表达喜悦之情。

这是路桥区交通运输局工作的一个缩影。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2018年以来,路桥区交通运输局以人民为导向,紧扣发展主题,以高品质、高效率推动城市畅通工程,打通了城市发展的“任督二脉”,百姓出行从“走得了”到“走得好”,获得感越来越强。

拉开“交通骨架”,项目建设更有力

路桥区南山至洋屿公路施工路段建设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色。该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全长约12.2公里,概算总投资为20.09亿元,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是路桥区交通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

该工程由于情况复杂,在推进中遇到不少阻力。各有关部门、路桥交通运输局、镇(街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解了一个个“顽疾”,为项目推进按起了“加速键”。

2018年以来,路桥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建设“七纵六横一环”路网体系,牢牢抓住“项目”的牛鼻子,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迁建工程建成投运、南山隧道全线爆破贯通、盐金线绿化提升工程顺利完工、路泽太高架(路桥段)工程迎宾大桥圆满完成爆破拆除、中央通道、海城路、现代大道、桐江大道等项目进展顺利、公路PPP项目持续跟进……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加速推进,打通了城市发展的“瓶颈”,拉开了城市发展的“骨架”。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通过对外路网联通、对内优化微循环,构建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的交通发展模式。”路桥区交通运输局章明达说道。

绘制“民生坐标”,百姓出行更便捷

“现在真方便啊,开通了317路后,家门口可以直接坐上公交车到财富商贸城,年货越买越多了。”家住罗家池村的张阿姨笑着和同伴说道。

路桥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以民生为导向,把优化城市线路、建设城市微循环等工作纳入重点工作。2018年,该区共新建改造港湾式停靠站56个,调整优化19条公交线路,新增台州客运南站—中盛百货的微公交2路。现累计完成公交营运里程1705.66万公里,客运量1815.49万人次,全区公交总里程达到625.2公里,实现了城区公交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区在海、陆、空领域“全面开花”。金清港客运码头至大陈岛的航线已于5月4日正式开航,已累计运营154个航次。秀洲至路桥公路路桥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正在准备PPP招标。“四好农村路”全年完成投资近7亿元,被评为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其中先行工程台州机场改扩建东环河整治工程已经完工……

从路桥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区正在全力实现10分钟上高架,20分钟上高速,30分钟全域通达的“123”目标。一张“外联内畅”的立体交通版图正在阔步走来。

标签: 路桥区;交通运输;桥段;城市发展;高速公路;台州;民生;浙江台州市;交通骨架;微循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