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看!新年上班第一天,9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做了啥?
2019年0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金晨 许峰

  新年新气象。根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台州市委决定,从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在全市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以下简称“三服务”活动)。

  服务企业,就是要在前一阶段建立企业“白名单”、开展帮扶企业“五个一百”“三个走遍”的基础上,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服务群众,就是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研究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服务基层,就是要把基层工作的重心凝聚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面临的困难。

  从1月2日开始,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干部纷纷进企业、看项目,走村居、访群众,指导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奔走。各部门也各自结合本区域、本行业实际,解决困难问题,开展相关活动。

台州市

《台州市开展“三服务”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据悉,开展“三服务”活动,重在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通过针对性、有效性的帮扶措施帮助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基层群众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椒江区

  《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

  1月2日,2019年首个工作日,椒江启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椒江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全区各地,坚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进企业、访群众、下基层,倾听、解决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推动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

  企业去年的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2019年,企业有哪些发展计划?目前有没有什么困难?我们第一时间解决。

  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一行先后来到中新科技、前进化工、九洲药业、长鹰信质、杰克缝纫机等五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就企业园区交通、用地等问题实地踏勘。

黄岩区

《节后上班第一天,黄岩区四套班子领导“三服务”到这些企业》

  1月2日是2019年的上班第一天,黄岩区四套班子领导按照省委关于开展 “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的部署,结合市委“五问入企、五心服务”要求,带头进企业、下基层,进一步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实际困难,为黄岩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1月2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副区长江德华来到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中,徐淼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优做强。

路桥区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路桥区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

  1月2日,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等路桥区领导分别带队赴联系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潘建华:开展入企问需服务月活动是“三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精准服务企业,提振企业信心,增强企业获得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2019年“开门红”。全区上下要紧扣市委“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目标,以入企问需服务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以“五心”“妈妈式”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为台州“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多的路桥力量。

临海市

《临海市领导深入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

  1月2日是2019年元旦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一上班,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就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大洋、江南、古城等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进村入企,问民生,解难题,为企业加油,给发展鼓劲,奋力推动临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高质量发展需要龙头企业带动,也离不开中小企业发展。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发展更是牵动着市领导的心。走访中,针对企业提出的急需拓展发展空间的问题,梅式苗现场都作了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加紧对接,尽快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政府和企业是发展的共同体,也是命运的共同体,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认真梳理,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温岭市

《徐仁标带头开展“三服务”活动 入企进村,解难题鼓干劲》

  新年新气象,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等温岭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进企业、看项目、走村居、访人才,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一天的行程里,徐仁标走访了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法雷奥温岭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大电机有限公司、浙江丰源泵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形势、产品研发情况,关切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哪些困难,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玉环市

《元旦后首个工作日,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在做这件事》

  1月2日,2019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玉环启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全市各地,进企业、访群众、下基层,倾听、解决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脚踏实地推进玉环高质量发展。

  玉环市领导林先华、杜年胜、李茂芳、陈云岳、陈威一行,首先来到芦浦西塘村,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尖山、百丈、大坑三个村合并后的运行情况以及旅游特色村建设发展中碰到的问题,面对面共谋西塘新村发展之路。

天台县

《管文新潘军明带队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近日,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跨越赶超,奋力夺取“开门红”,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军明分别带队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实在在掌握实情、发现问题、解决困难。

  每到一处,管文新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新年工作思路、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管文新表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企业资产流动性管控,勇于创新,练好内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门县

《新年首个工作日,市县领导集体赴基层调研 开展“三服务”活动》


  1月2日上午,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邦汉到浙江巨力电机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送服务。

  杨胜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表示,巨力公司技术积累厚实,市场开拓有力,发展方向符合当前趋势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帮企业就是帮三门,企业好就是三门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企业自身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强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努力做大做强。

  针对该企业融资压力较大等问题,杨胜杰建议,企业要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县新的帮扶政策,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主动做好服务,将类似优质企业纳入“白名单”,优先帮助该类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标签: 服务企业;三服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玉环;黄岩区;椒江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