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大魔王”冷空气要来?今天最高温真是想不到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周五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今天12时26分进入24节气中的“大雪”。古说,“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封河之时,冰上溜溜;冬天进补,顿顿不漏,“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适当多吃些牛羊肉;这也是个充满诗意的节气,雾凇挂满枝桠,片片雪花飘落……也预示着新年不远了,你期待吗?

  图片:视觉中国

  “大雪”名副其实的到来了,北方早已银装素裹,浙江今冬第一场雪,送给了杭州,而且这雪可不是”头皮屑“大小,雪量十分可观。

  冷空气给杭州送去了雪,给台州带来的只有雨,小编伤心地抱紧了自己,因为风有点大,凉飕飕……

  今天(周五)的气温,让大家轻轻松松就能穿上秋裤,不用妈妈催促,自己就从衣柜里扒拉出来,迫不及待穿上了。

  从北方东移南下的这股较强冷空气,给台州带来了全市性的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7-8日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8-10级和5-7级偏北大风,千万可要注意添衣保暖。

  今天、明天阴有雨。今天最低温度:北部地区5-7℃,其它地区7-9℃;今天最高温度:10-12℃。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逐渐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

  全国气温“大跳水”

  北方冷吗?冷,但是穿多了还是能保暖的,但南方是湿冷“魔法攻击”,不管你穿再多,都能穿透衣服,速冻你的身体。

  --------------------------------------------------

周四天气预报:

  如果说11月的冷空气都是小打小闹,那么12月的冷空气就要动真格了,本月的第一股冷空气已经影响到整个台州,昨天的气温明显下降了,以市区为例,下午2点的气温只有13.9度,比周二同一时间低了7度,你感觉到凉意了吗?

  然而降温不止于此,这股冷空气只是来探路的,更厉害的角色还在后头,预计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南下,今天(周四)起影响我市。

  据目前最新资料分析,未来五天,台州多降水天气,今天(6日)下午到傍晚起,较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

随着气温下降,全市将于7日入冬,8~9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3~5℃,山区0~2℃,其它地区5~7℃,7日夜里~8日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另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下午~9日沿海海面将持续8~10级大风,内陆地区7~8日也有5~7级偏北风。

  降温了,各位小主记得保暖哦~外出记得及时添衣,出行带好雨具。

  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幅度大,沿海风力也较大,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局部山区有道路结冰,对涉海行业、交通、农业等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

本周天气预报:

  听说,有一股“大魔王”冷空气很厉害,马上要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一次降温过程。因为它的到来,之前各地持续性雾、霾天气过程就要结束了!

  眼下,新疆的雪厚的都见不到哪里才是道路。

  这股冷空气,竟然让北京下雪了,难道说,距离故宫变成紫禁城又不远了?!这次降雪量到底有多大?在微博上看好多北京人都在找到底哪里下雪了,就知道了。后来辗转得知,是在怀柔郊区有3毫米,心里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算了,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首都向我们看齐。

  此图可不是今年拍的,纯属欣赏之用。

  不过,可以想见,大家对这股冷空气的实力,是非常认可的。

  但再怎么天花乱坠的吹,台州今天(周一)最高温在26℃左右,这个事是千真万确的。这哪里是踩着落叶向冬天迈进,明明是树木营养不良,掉了叶子,害得被高温晒得我们都没有地方遮阴。

  除了现在这股影响北方的冷空气,12月5-8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自东北至江南、西南等地下周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

  这一周,别看本周前期气温晒得人得擦防晒霜,但是冷空气来得还是频繁的,而且强度不容小觑,会令台州多阴雨和沿海大风天气,气温先高后低。

  乍一看都是雨,别担心,周一还是能晴不少,就像周日一样,雨后总能见彩虹。周一多云,气流较高;周二弱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气温有所下降;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周四~周五受西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有降水、降温,双休日阴雨。另外,周二和周四~周日沿海有8~9级偏北大风。本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3~5℃,其它地区5~7℃;本周最高气温25~27℃。

  这一周,越到后期是越冷呐。


标签: 冷空气;气温;大魔王;下雪;阴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