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冷空气来啦 周末天气十分适宜宅家购物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周末天气预报:

  早上起床,有没有觉得被子之外的地方都有冷气弥漫,冷空气来啦,早晨起来的最低温瞬间降到了个位数,到午后才会逐渐升温,昼夜温差会较大,大家可要注意保暖。

  不过,这可不代表是要进入冬天的征兆。按照气候学划分四季标准,下半年连续5天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才意味着入冬,所以,节气的“立冬”并不是气象学上“冬季的开始”。

  台州的冬季一般要到12月初才开始,当然,这个时节终究是冷空气的主场,只是这冷空气有点儿磨唧,预计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周五气温有所下降,早出晚归的朋友记得加件外套,天气转晴,但周六夜里开始又有弱降水天气。

  双十一这天的天气,正适合宅家血拼呢。

  ------------------------------------------------

  10月7日天气预报:

  今天是立冬,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从气象上来看,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温差大,常年立冬期间,省会城市西安、郑州、济南、南京、合肥有可能入冬,而在更往南地区,如华南还会有“十月小阳春,无风暖融融”的天气。

  但对台州来说,这首“冬日恋歌”还要再缓一缓才能唱。

  古人将立冬分为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

  天气越发寒冷,水已经能结成冰、土地也开始冻结,大鸟几乎销声匿迹,而海边却可以看到外壳与大鸟线条及颜色相似的大蛤,所以古人便认为雉到立冬后变成大蛤了。

  立冬时,北方吃饺子,南方人则爱吃些鸡鸭鱼肉,以增强体制抵御寒冷。台州吃什么?有人答:食饼筒,貌似一年四季每个节日,吃食饼筒肯定是没有错的。

  立冬后,全国大部雨水显著减少,但露、雪、雾、霾等“雨字头”的天气却逐渐增多,棉衣、口罩等冬季必备品也要准备起来了。

  不过,这是往远了说,现在往近了说,一大早,哪些地区的小伙伴是被雨水吵醒的?淅淅沥沥的雨声让人不能安眠。椒江阴雨绵绵,天台却是艳阳高照,无不感叹自然的神奇。

  今天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后天多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2-24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6-18度。沿海海面:东北到东风5-6级阵风7级。

  --------------------------------------------------

  10月6日天气预报:

  双十一周到来了,购物氛围逐渐升温。这不,天气也来助阵,明天就是立冬了,但气温还是居高不下,暖暖的太阳照在身上,直叫人昏昏欲睡。

  今天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小雨;明天多云到阴;后天多云,部分地区转阴有小雨。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2-24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6-18度。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接下来就可能要下雨了,周末也是要在雨中渡过,但对小伙伴们来说,正好可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尽情网购了。但购物有风险,下单需谨慎啊!

  ----------------------------------------------

  本周天气预报:

  上周末有一股超强的冷空气在北方逞凶,不少地区要么下雨,要么下雪,还有降温一下子低了10℃以上。

  不过,这股冷空气到了江南一带,就被减弱了不少,台州这一周天气最大的烦恼不是来源于冷空气。

  这一周暖湿气流较活跃,冷空气势力偏弱,气温略有起伏。最大的烦恼是雨雨雨,不能愉快玩耍了!

  周一~周三及双休日,受暖湿气流影响,多云到阴为主,局部有小雨;周四弱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气温有所下降;周五多云。

  这一周,能够有个全乎的晴天,真的是非常少啊。

  本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11~13度,其它地区13~15度;本周最高气温22~24度。另外,周四下午到周五上午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看着气温不低,但是加上雨水就不同了,绝对让你感到透心凉,让人忍不住想要开暖气。为什么我们不需要冬眠呢?!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

  既然不能改变现状,我们只能极力自救,吃顿热乎乎的火锅暖暖身吧。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5日(周一):多云到阴,局部小雨      17-23度

  6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小雨      17-21度

  7日(周三):多云到阴                        18-23度

  8日(周四):阴有时有小雨                 17-22度

  9日(周五):多云                                14-20度

  10日(周六):多云到阴,夜里转阴局部小雨    14-22度

  11日(周日):阴到多云,局部小雨     17-21度


标签: 冷空气;小雨;下雪;降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