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今明天气真是爽快 不正经的“玉兔”威力减弱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10月31日天气预报:

  10月底的气温有点逆天,台州有的地区最高温在25℃以上,天干物燥的,不仅人上火,台州市气象局、台州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2018年10月29日15时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气象橙色预警信号。

  今明两天,看了一下,只想站在世界中心呼喊:天气真……好!

  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白天最高温度:23-25度,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0-12度,其它地区13-15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不过白天气温再高,也改不了,晚上要裹着厚棉被睡觉的事实。又到了女孩子手脚冰凉,睡也睡不着的时候。

  再来说下今年可能是影响我国的最后一个台风“玉兔”,尾巴拖得这么长,可见不是什么正经兔子,果不其然,从这只兔子一出生开始,就吊了郎当的。因为“生长”周期长,影响因素多,路线的预报难度就很高。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昨天(30日)下午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玉兔”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进入南海东部海域,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增强。11月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明显减弱并将消失。

  从这只兔子的移动轨迹来看,对台州没多大影响,所以大家把心放到肚子里吧。

  ---------------------------------------------------

  本周天气预报:

  上周,小编可是三天两头喊着冷空气要来了,但结果,感觉是狼来了,可不要冤枉小编啦。

  上周日早晨,台州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跌破了10度,天台最低,仅为6.6度,创了入秋以来的新低。可有不少朋友说好像没这么冷啊,那是因为最低气温都出现在5、6点钟,当咱们8、9点钟出门的时候,外面早已是阳光明媚,气温也是迅速回升,毕竟早晨风力已经明显减小,冷的感觉被削弱。

  早晚寒凉,但耐不住白天阳光火速回归,甭提御寒,小编出门都是抹防晒ing。

  本周也是会在阳光的助力下,白天温度节节攀升,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预计周四前台州连晴天气,但昼夜温差较大。

  周五~周日受偏东气流影响,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本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8~10度,其它地区10~12度;本周最高气温24~26度。

  本周天气其实还有个隐藏的大Boss,那就是新晋的今年全球风王——“玉兔”,这只“玉兔”将正式对我国造成影响。

  监测显示,目前“玉兔”经过长途跋涉之后,强度依然不容小觑。今年第26号台风(强台风级)“玉兔”的中心昨天(28日)23时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77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玉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玉兔”和上一个名字很软萌的台风“山竹”一样,都是看似萌萌哒,其实猛猛哒,二者都生成于大洋深处,但一路发展十分稳定,强度也都曾达到过超强台风级,在靠近我国前,它们的上一站都是菲律宾。

  然而,毕竟已经10月底,无论是海水温度还是冷空气的强度,整个大环境对“玉兔”的发展都不会那么有利了,而冷空气的强度和走势也将对玉兔行踪有着重要作用。

  据中央气象台台风与海洋预报中心专家介绍,进入南海后,“玉兔”的走向将受南下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大致有三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

  冷空气南下削弱副高,在冷空气帮助下,“玉兔”经过台湾海峡转而北上。

  第二种可能:

  副高维持强度不变,“玉兔”路径继续保持西行,登陆我国华南。

  第三种可能:

  冷空气破坏了副高对台风的控制,导致“玉兔”在海上打转并持续减弱,在后续补充冷空气的影响下向南转向或在海上消散。

  虽然路径并未最终确定,但专家提醒,我国南海及华南沿海地区都会有不同程度台风影响,上述海域航行的船舶需注意避风,沿海地区也应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受弱冷空气和台风“玉兔”外围共同影响,周三到周六白天台州沿海海面将持续8~9级东北大风。

  综合台州气象、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等

标签: 冷空气;台风;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