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台州海事发布四级防台警报 台风又现妖娆走位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最新天气预报:

  今天(26日)10时30分,台州海事发布防御台风“潭美”四级防台警报,进入防台戒备阶段。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6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约8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地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潭美”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看着“潭美”调皮的蛇形走位,虽然过分妖娆,但是对台州来说,未尝不是好事,打个擦边球总比奔着我们来要好。

  今天多云,明天、后天多云到阴。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6-28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8-20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

  9月已经进入尾声,剩余的这几天,天气总体都很不错。最高温都在30℃以下,但因为艳阳高照,体感温度还是比较热的。

  -------------------------------------------------

  历史天气预报:

  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2018年倒数100天计时已经开始,眼下也进入了秋分时节。

  秋分,昼夜平分。从此以后,不再是夏令时节的昼长夜短,夜一天天长起来。到了秋分节气,夏季浓浓的绿叶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一缕秋风带来了迷人色彩,也带来了一丝微寒,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一场秋雨一场寒”。

  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这时北方大部已进入秋季,一些地区已见初霜;而在南方,往往是热已止,凉渐起。

  好像是为了印证这句话,昨天,台州多个地方发布了暴雨预警,磅礴的大雨,可真是寒凉。

  不过好在,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到了傍晚,预警也逐步解除了。但是降温已是势不可挡。

  新的一周,降雨也是断断续续,伴随而来的降温也是常伴左右,极有可能最低温1字开头。

  除此之外,本周还有一个降温降雨的潜在因素,就是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英文名称:TRAMI;名称来源:越南;名称意义:一种花。)

  其中心昨天(23日)20点钟位于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14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未来三四天“潭美“对我国近海无影响。“潭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潭美“不急不慢地在向东海靠近,它目前主要做的就是在海上吸收能量,目前已经加强到强台风级别。看着这走势,包邮区又要被台风光临了。

  不过现在先别操心台风了,一时半会儿也来不了。

  今天是中秋,赏月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26日全省大部多云为主,但是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有弱降水。

  今天阴转多云,明天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0-22度,白天最高温度:26-28度。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开心,看来赏月有望呢,那台州最佳赏月地在哪里,给大家指个目标。

  想要在高楼林立的城区觅一处高地,静静地赏月,实在难得。椒江的白云阁就是闹市区中少数几个登高赏月点之一。

  温岭大溪方山,方山四面绝壁,山顶平坦开阔,面积700多亩,视野开阔。顶上四季山花映翠潭,整个方山顶犹如一座巨大的空中花园。方山上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其成为温岭中秋赏月的最佳胜地。

  三门健跳木勺,木勺是三门健跳一个小村。面朝大海,三面环山。每年中秋时节,游人会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边吃海鲜边赏月。有些游客会去海边踩着细沙,听着海风,坐在沙滩上等待明亮的圆月升起,看天空中的月亮映照在水面上,无比清晰。

  仙居景星岩,中秋赏月,景星岩是绝佳之处。著名景观“景星望月”,因景星岩历来是高山赏月的胜地而得名。在三面绝壁的悬崖尖上的亭子里观看月色,可以看到比平时大一倍的月亮。

  综合台州气象、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浙江发布等。

  

标签: 赏月;天气预报;台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