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最近天气总是阴晴不定 闷热度还要靠空调降温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最新天气预报:

  这段时间的天气,忽而蓝天白云,忽而乌云密布,忽而阵雨突袭,且切换速度相当快,经常给人一个措手不及的感觉,这就是我们当地方言讲的“大浪天”。

  气象俗语称之为“汰浪”即“踏浪”,“汰浪”这个名词在气象学上是找不到的,这是只在浙南和东南沿海仅有的现象,是不是非常狂拽炫酷。

  从天气形势看,当高空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低层为偏东气流时,台州处于副热带高压南端或者受台风影响(热带风暴或热带低压等),从海上吹来的偏东风不是平直的,会有所“波动”,以上这两种天气形势都有可能出现“汰浪”天气。

  “汰浪”和雷阵雨都是局地性天气,它们区别是"汰浪"的阵雨是自沿海向山区蔓延,而雷阵雨是山区开始往沿海发展。

  “汰浪”天也可能产生强降水,如果遇上北方冷空气南下配合,降水强度就会明显,局部容易有较激烈对流发展。

  小编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对目前天气特点有所了解,预计未来三天的天气依然是多云到阴为主+阵雨或雷雨的模式,每天带把伞遮阳又挡雨。

  因为空气湿度大,虽然最高温仅有33℃,但体感还是显得十分闷热。

  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强热带风暴)的中心29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约24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飞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米/秒)。“飞燕”未来五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

  本周天气预报:

  三伏天完美谢幕了,还是踩着清凉的步调,画上圆满的句号。

1535323055089_5b832baf159bb87441cb632a.jpeg

  根据统计,今年三伏天的高温日数一共10天。

  这股清凉的节奏,在这一周也没有断续。

  受低压环流和季风云团影响,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下这么大的雨,肯定会降温....了吧?

  哈哈哈,不妨告诉大家,是的!

  江南以及华南中东部地区强降雨增多,因此气温也会跌到30℃附近。

  本周,台州多阵雨或雷雨。周一~周三受台湾低压倒槽影响,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周一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一~周二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南大风;周四~周日以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本周最高气温:31~33℃;周最低气温:22~24℃。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8月27日(周一):阴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6-31℃

  8月28日(周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2℃

  8月29日(周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0℃

  8月30日(周四):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               26-29℃

  8月31日(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                         25-29℃

  9月1日(周六):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                24-32℃

  9月2日(周日):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2℃

  都是雨,但这并不代表高温天就没有了,只是没有之前多罢了,毕竟还没正式入秋。


标签: 天气预报;局部暴雨;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