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天台:助企服务员“身到心到做到”
2022年07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接到包联任务,助企服务员许凯直奔企业。他联系的是浙江新银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来到企业,就忙碌起来。

原来,企业正谋划实施食堂天然气管道改造项目,由于对改造天然气管道可行性及成本、相关程序知之甚少,此事一拖再拖。许凯及时与燃气公司联系,商讨改造事宜。目前,项目已完成改造方案并已开工。

今年,在全市开展的“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活动中,许凯被天台县委组织部派驻到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让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和许凯一样,该县交通运输局年轻干部潘浩杰也是围着企业转,追着困难跑。这位助企服务员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做好各类惠企政策集成、宣传,摸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不同需求,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来到浙江富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服务,潘浩杰首先觉察到的是停车问题,如能对停车场地适当加以平整改造,员工停车难乃至企业面貌提升都将得到解决。他试着同企业商量,正好企业负责人许如平也有此打算,并在寻思着找些沥青废料。双方一拍即合,潘浩杰发挥部门优势,调运了两车沥青废料。经过摊铺、平整,企业一下子增加了20多个停车位。

面对疫情,天台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管得更严、放得更开”,持续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逐步落地见效。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说,要切实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上,主动服务、组团服务、精准服务,真正把各项帮扶举措送到企业最需处、帮到企业心坎上,让企业受益得实惠。

疫情的反复与国际形势的复杂,浙江龙圣华橡胶股份有限公司面临着订单缩水、成本上升等诸多困难。助企服务员史志强来自市生态环境局天台分局,通过走访,他对企业的困难有了更深的了解。

前阶段疫情结束后,该公司为确保国际订单的交付率,第一时间加足马力复工复产,企业方面忙着联系港口船只、物流企业,疏忽了延续办理即将到期的出口信用保险。如果不能及时续保,企业收汇将出现极大的不稳定性。史志强获悉后,当即联系中国人民银行天台支行,对接业务员上门“一对一”办理信保业务,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在下沉服务中,该县各单位助企服务员根据企业诉求和困难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防疫问题、供应链问题、政策问题、订单问题、金融问题和复工复产问题等6张“问题清单”,通过组团、联动等服务手段,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停产减产损失,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