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关注丨“红马甲”走村串户为独居老人送关怀 “没想到, 当了一回送柴工”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郑灵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郑灵芝)9月13日上午7时,温岭松门慈善义工队队长何荣富身披雨衣,敲开了独居老人方贤友的家门。

  “阿公,家里都还好吗?饭能烧伐?”随手抹了把下巴上的雨水,何荣富关切地询问。

  方贤友今年90岁,家住松门镇海韵新村山里皇区块,一栋两层高的石头屋坐落在海拔200米的大山里,房子尚且坚固,便没有转移至安置点。

  “其他都好嘞,就是柴火都湿了!”方阿公指了指墙角的柴堆发愁道。

  要知道,老人平时做饭仍靠烧木头。队员们给方贤友留下面包、八宝粥、方便面等,又来到500米外专门放柴火的废弃石屋,用麻袋将柴火包起来抱在怀里,吭哧吭哧抱回来。“没想到,当了一回送柴工。”松门义工队队员王恩连笑着说,一来一回,队员们早被雨水浇透了。

  据了解,松门镇共设置综合文化站、松门中学2个集中安置点,以及7个村级避灾安置点。山里皇区块还有9位像方贤友这样未撤离的孤寡老人,牵绊着队员们的心。风雨中,队员们告别方贤友,又赶紧奔赴下一户老人家里。


标签: 柴火;松门镇;慈善义工;独居老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