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定了!杭绍台高速、路泽太高架、金台铁路台州段等一批重要交通项目即将通车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喜大普奔,元旦及春节前,有一批重要交通项目通车!

  12月17日下午,台州召开通车项目新闻发布会,台州市交通局介绍了一批即将通车的重要交通项目情况。

b29934b602f91008c2f6ab93e390974.jpg

  2020年全市计划通车公路项目6个,累计通车里程89.3公里。

杭绍台高速公路

  计划2020年12月22日全线通车,该项目台州段路线全长45.2公里,概算总投资86.49亿元。

  今后走台金高速,通过白水洋枢纽,转杭绍台高速至杭州,全线为时速100公里四车道,沿线道路线形指标好,且风景秀丽。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台州的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尤其是为台州西部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工程

  计划2020年12月28日通车,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工程主线全长21公里,概算总投资65亿元,高架桥提速为100km/h,台州市区到温岭只需15分钟!

  项目起于台州市东环大道洪家装饰城,自北向南经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终点顺接温岭城东高架。高架全线不设红绿灯,市民朋友们可以体验一路畅行的感觉。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温岭段示意图

请把屏幕横过来看

金台铁路工程台州段

  将在春节前通车,全长约155.6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27.7亿元。

  项目从金华方向引出,自西向东在台州境内经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最后客货线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和台州南站。金台铁路是我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连接台州与浙中南、赣东北、皖南、闽北地区,通车后将结束仙居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

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项目

  计划元旦前通车,该项目是台州中心城区至台金高速东延段的快捷通道,项目主线全长约9.2公里。

  项目起于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沿江互通,跨过马上线,沿204省道向东南延伸,上跨82省道复线、永宁江、82省道,在山下郎村设互通立交与台州市内环线相接。

  它的建成将有效缩短台州市中心区域间的时空距离,增强台州市中心区的辐射能力,缓解82省道和椒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实现台州主城区15分钟上高速的通勤速度。

  空中看市区连接线

另外三条道路

  普通国道2条,共计9.8公里,分别为104国道温岭塘岭至吕岙公路工程和G228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三门段),计划元旦前通车。

  县道公路1条,共计4.1公里,为温岭新河至伍佰屿公路工程(西段),计划元旦前通车。

“十三五”综合交通建设总体情况

  截至2020年11月,台州市已完成“十三五”综合交通投资1290亿元,预计到年底,“十三五”综合交通累计投资将达到1320亿元,五年规划目标(1100亿元)完成率120%,是“十二五”综合交通投资(487亿元)的2.7倍,创历史新高。

  全市铁路通车里程达到249.6公里。开工建设杭绍台铁路、温玉铁路、杭温铁路及市域铁路S1线,在建铁路里程236.4公里。有序推进了金台城际铁路、金台铁路头门港支线二期、甬台温福高铁、市域铁路S2线等项目前期工作。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增长近70%。建成通车全省交通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沿海高速公路,以及省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加上台金高速东延二期和台金高速东延市区连接线,我市高速公路总里程由298公里增加到500公里,增幅近七成,并实现“县县通高速”。建成路桥机场至温岭新河公路等9个县乡道项目,新改建农村公路2850公里,全面消除等外路和断头路。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近期满足250万人次进出港和2.5万吨货运吞吐需求,远期满足480万人次进出港和5万吨货运吞吐需求。同步开工建设台州湾通用机场,加快临海、温岭、仙居等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

“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目标

  构建“1123”交通圈。即市域1小时交通圈:依托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城区快速路网,形成台州主城区到各县(市、区)无障碍快速通道,实现1小时市域交通圈。省城及周边地市1小时交通圈:依托铁路、高速公路,形成台州至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的1小时交通圈。长三角2小时交通圈:依托高速铁路、通用航空,形成台州至上海、南京、合肥等长三角重要城市2小时交通圈。国内重要城市3小时交通圈:依托航空枢纽,形成台州至北京、广州、成都、西安、昆明等国内重要城市3小时交通圈。

标签: 台州;通车;温岭;高速公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