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包顺富: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2022年05月15日 来源: 今日黄岩

  5月12日下午,黄岩青少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包顺富在会上强调,全区广大青少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征程新赶考火热实践,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黄岩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贡献青春力量。区委副书记王勇军主持,区领导车献晨、郑菊青出席。

  会上,各界青少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包顺富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高度自觉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区委提出的战略目标,在各领域建功立业、施展抱负,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更加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全面深化从严治团,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契机,推动我区共青团工作系统重塑、整体提升。

  包顺富强调,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从人口发展趋势看,青年已成为各地争抢的焦点;从城市发展规律看,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从黄岩发展实际看,对青年人才的需求空前迫切。要以高远眼界深刻把握“青年”和“城市”内在关系,树牢青年优先发展理念,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支持青年,为每位有志青年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提供奋斗圆梦的平台,让更多优秀青年与城市相互赋能、双向促进,为黄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更大荣光注入澎湃青春动能。

  就如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包顺富强调,要以高标定位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要弄清楚青年人需要什么,立足回应当代青年渴求宜居安居、追求职业认同、寻求多元体验等需求,努力实现城市与青年的“双向奔赴”。要琢磨透黄岩怎么样吸引青年人,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城市能级、优化产业结构、完善配套政策、做强公共服务,全方位提升城市吸引力。要想明白黄岩建设什么样的青年发展型城市,聚焦青年高质量发展需求,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宜居生活、时尚活力、民生优享、和谐善治“五大发展新高地”。


标签: 青年;黄岩;青年发展;共青团;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中国梦;赶考;青少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