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2022年01月23日 来源: 路桥发布

  1月22日下午,路桥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路桥区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崇敏指出,此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有力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凝聚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合力。

  潘崇敏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是路桥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的开局起步之年。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怎么学?

  要深学细悟,确保做到入脑入心。

  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把省“两会”精神传达到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省“两会”精神加快转化为推动路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学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积极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开展面向企业、群众、基层的宣传工作,让省“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怎么落地?

  要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路桥的发展摆到全省的大局中去谋划,把今年工作摆到“三个千方百计”和“七个着力”中去考量,精准贯彻落实省“两会”工作部署,为路桥加快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增添新的动力;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强化先行姿态,谋深谋准谋实重点项目,在推进共同富裕、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有效投资、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加大实践力度,不断提升路桥显示度贡献度。要牢牢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三大要求,切实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变革精神,努力以路桥的“稳”“进”和“安”为省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要以学促干,高位推进当前工作。

  要扛起责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赢得开局优势。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提信心、解难题、稳增长”“三服务”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帮企扶企力度,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强化后续跟踪问效,持续放大“三服务”成果。要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聚焦安全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打好平安维稳攻坚战。要积极开展促消费行动,做好商品保供、食品安全、物价稳定等工作,加强民生兜底,开展扶贫帮困暖心活动,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主持


标签: 两会;路桥;潘崇敏;担当;精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