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杨玲玲在白鹤镇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彰显更大担当
2021年06月26日 来源: 神秀天台

  6月23日下午,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赴白鹤镇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突出产业致富、能人带富,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示范带。县领导陈石秀、项慧明参加调研。

  杨玲玲首先来到横片村,察村情、访民宿,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她鼓励村干部发挥好乡贤能人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百姓致富。走进下西山村,杨玲玲参观了村文化礼堂和建设中的党建公园,对村干部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办好为民实事的做法表示肯定。杨玲玲还来到上西山村,沿着村巷仔细察看村容村貌,与村干部深入交流推进产业振兴、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的举措,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村综合楼选址等具体问题。

  杨玲玲指出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是必须完成的政治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天台是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创出了片区化组团发展的模式,我们理应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主动作为,彰显更大的天台担当。

  杨玲玲强调

  ●要把规划谋划好,这是前提。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合理优化村庄布局,挖掘和传承村庄历史文脉,植入天台特有的文化基因,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打造独具魅力、天生丽质的高颜值美丽乡村。

  ● 要把能人引进来,这是关键。秉持创新致富、先富带后富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路子,完善引才和创富机制,吸引更多的乡贤、青年人才、科技人才走进乡村,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在广阔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动农民致富。

  ● 要把产业兴起来,这是重点。结合村庄特点,以“两山”银行为载体,整合盘活资源、资产、资金,大力发展黄茶、黄精等“名特优”高效农业和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

  ● 要把群众动起来,这是主体。村庄发展怎么干、干什么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人人共商、全面落实,开启现代乡村治理新篇章,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富的发展新格局。

  ● 要把基层组织强起来,这是核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强基层组织堡垒,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支书作为村级班子的“领头雁”要带好班子、干好事业,谋划好村庄发展思路,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标签: 玲玲;天台县;乡村;富裕;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