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对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柯丽娜 刘炜 陈维连 吴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柯丽娜 刘炜 陈维连 吴康)为搭建区域对虾产业发展交流平台,汇集多方智慧,凝聚各界合力,加快集聚新理念、推广新技术、应用新模式,共同助推三门对虾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下午,三门县对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市黄龙饭店举行。宁波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王春琳,省农业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楼宝,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副所长曾国权,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渔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渔业协会品牌分会会长张福祥,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总工程师许鹏飞,县领导陈晨、吴善灵、梅义忠、徐世钊、杨树军等出席。

  三门位于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的三门湾畔,县域面积1510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积500平方公里,拥有岸线长315公里,浅海59万亩,滩涂21万亩,素有“三门湾、金银滩”之美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孕育了青蟹、对虾、缢蛏等一批优质小海鲜,是中国小海鲜之乡、中国青蟹之乡、浙江对虾之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小海鲜作为三门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来打造,通过提品质、铸品牌、拓市场多向发力,推动产业链、价值链持续攀升。截至2020年,全县水产品总产量已经突破30万吨,产值超55亿元。对虾作为小海鲜的重要品类,这几年发展较快,目前全县对虾养殖面积1万多亩,年产6000多吨,产值超2亿元,正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在致辞时说:

  面向“十四五”、展望新征程,我们已经进入产业的深度调整期,唯有坚定转型才能抢占先机、赢得未来。本次“协商聚智 对虾论事”对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凝聚了县政协为之付出的努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借鉴、互促共进的平台,也搭建了共谋合作、共促发展的桥梁。

  陈晨希望,在这场思想交融的盛宴中,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碰撞出更多思维火花,为对虾产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开启新思路,找到好办法。期盼各业内专家、协会组织等,继续深化与三门的合作,为三门对虾产业发展宣传助力、出谋划策。也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多来三门走走看看,在品味“鲜甜”的同时,也为三门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县政协主席吴善灵为县政协海水养殖委员工作站授牌。


  与会县领导为委员工作站顾问颁发聘书。


  随后,副县长徐世钊介绍了三门县南美白对虾产业发展情况。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教授(国家863项目首席专家)张德民、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副所长曾国权、省农业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楼宝、韵达冷链营销部负责人朱大伟等9位专家、协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南美白对虾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策略和解决方案之探讨”“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阐述”“鱼虾高效轮养模式”“韵达冷链三门规划介绍”等主旨演讲。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县政府与省农业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县农业农村局(渔业局)与韵达集团冷链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逸泽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与广东海大集团浙江饲料有限公司签订了苗种、饲料合作协议。


  上午,参加对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领导与嘉宾对三门县对虾养殖进行了参观考察。

标签: 对虾;海鲜;高峰论坛;三门县;渔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