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颜海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丨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2021年05月15日 来源: 仙居发布

5月14日,县委书记颜海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专题学习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会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和浙江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陈红雷、牟锡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现代化先行的标志性成果。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专题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省和全市走好共富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站位抓共同富裕。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先行示范的历史之责,时刻保持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系统思考谋划这项工作,努力成为山区县推进共同富裕的示范。要强化争当示范的自觉,高水平推进全民共同富裕。要强化顶层设计,立足仙居的优势和特色,找准不足和短板,制定出台仙居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持续抓好低收农户增收、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构建全面动员的态势,形成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要大力抓好向上对接,争取上级最大限度的支持;要加快打造亮点,培塑共同富裕的样板;要加大力度向农村、向困难群众等倾斜,努力在全省率先破解一批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会议指出,全省市委书记例会专门以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重大改革需求研讨为主题,彰显了省委以数字驱动制度重塑的坚定决心,以及以多跨场景应用深化数字化改革的科学路径。要聚焦问题导向,多跨联动开发应用场景。要强化“以多跨场景论英雄”的理念,做深谋划、设计和落地的文章。多从“大场景”来找准“小切口”,全面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要聚焦重点领域,在全省赛道上争先创优。要抓好“152”工作推进,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仙居做法成样板”的目标,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抓好改革试点、揭榜挂帅项目工作,争取更多仙居元素、仙居场景进入省级层面。要聚焦协同联动,确保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联动,紧密协作,建立多跨项目统筹机制,推进个别领域的应用场景开发;要打通数据壁垒、信息鸿沟,加强横向沟通,加快推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紧扣突出问题抓整改,又强化系统思维抓治理,贯穿了整体智治、系统提升的科学理念,释放了直面问题、一改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进一步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创新引领、绿色跨越”战略,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毁林造田、园区环保等具体问题出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努力为美丽台州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