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温岭市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开班:深学笃行科学思维方法,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
2021年05月09日 来源: 温岭发布

  5月8日,温岭市举行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联合开班仪式。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对标“重要窗口”建设,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扛起时代担当,为加快推进“三个市”建设赋能助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阮积庆主持开班仪式。

  徐仁标围绕“深学笃行科学思维方法,争当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这一主题,重点就温岭如何通过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加快推进“三个市”建设,以及领导干部如何通过掌握科学思维方法,提升引领现代化能力,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15次到台州考察,其中到温岭调研就有4次,对温岭发展作出了许多科学指引,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思想财富和精神宝藏。这些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嘱托,坚持践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念,深入推进产业革命,活力温岭建设取得实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嘱托,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环境革命,美丽温岭建设取得实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救灾”的重要嘱托,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推进民生改革,幸福温岭建设取得实效。

  徐仁标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笃行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进一步推动温岭高质量发展。要深学笃行战略思维方法,坚定不移推进实干建设新温岭。保持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抢抓历史机遇,不断巩固提升当前发展良好态势,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要深学笃行历史思维方法,大力弘扬新时代“超创干”改革精神。坚持对标找差、解放思想,以超一流的精气神,再创发展新优势,干出温岭新辉煌。要深学笃行创新思维方法,奋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坚持科技新长征、数字化方向、群众首创不动摇,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要深学笃行辩证思维方法,奋力打造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统筹好“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关系,以城市建设引领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好“宜业环境”和“宜居环境”的关系,以绿色“软环境”成就发展“硬实力”;统筹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将“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深学笃行法治和底线思维方法,奋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固本强基、民生为本的理念,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岭、法治温岭。

  徐仁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大思维方法,饱含着总书记崇高的价值追求和真挚情怀,充分彰显了总书记高超的领袖智慧和优秀的领导品格。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练就胸怀全局的战略格局、贯穿古今的历史眼光、善于斗争的辩证思维、迭代俱进的创新能力、大成集智的法治观念、风险防控的底线意识。

  此次干部教育培训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有学员98人。

  

标签: 温岭;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徐仁标;教育培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