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下好“改革”先手棋,激发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动能!
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路桥发布

  3月25日下午,路桥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盘点2020年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路桥区“十四五”开局改革重点工作。潘军明、戴冬林、庞鑫培、马奇华、范卫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

  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争先创优抓突破,聚焦“八八战略”的地方实践这一主线,优机制、定举措,加快形成一批彰显路桥特色的改革项目,打造一批体现路桥担当的标志性成果,不断擦亮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路桥显示度。

  潘军明指出,过去一年,是大战大考之年,也是改革攻坚之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将改革作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以体制机制突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突破,交出了一份高分改革报表。

  潘军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要突出目标导向、速度导向、效果导向,以一抓到底的决心韧劲、你追我赶的奋进姿态,把改革工作抓深抓实,做优在“一区四城”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打造、重点项目突破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支撑,推动竞争力整体提升。要牵住数字化改革“牛鼻子”。对标对表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全力拼抢,推动各项工作在路桥落地生根;发挥创造性张力,大胆创新、积极创新,打造更多有路桥特色的创新场景。要打好赋能“一区四城”建设“阵地战”。聚焦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围绕工业4.0示范城市、“双循环”节点城市、高品质宜居城市、区域治理样板城市“四个城市”建设,加快实施一批关键性、基础性改革,以改革突破助力现代化先行。要构建助力共同富裕提质增效“新路径”。在体制机制层面探索更多服务“打造共同富裕区域实践样板”的新举措,加大共同富裕实践路径探索力度,做深民生实事综合改革,高水平改善群众生活品质。要扣紧抓改革任务落地的“责任链”。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进一步健全工作协同机制、完善改革攻坚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机制、用好改革考评机制,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及6个子方案;听取了县域治理现代化改革试点工作、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和小微金融改革工作等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和桐屿街道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

标签: 改革;路桥;潘军明;工作;改革委员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