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李昌明:万众一心 整体智治 科学打好抗旱保供攻坚战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 掌上三门

  2月3日下午,三门县委书记李昌明赴健跳镇、海润街道、亭旁镇就全县抗旱保供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林锋、陈荣世、戴庭曦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李昌明一行先后走访了健跳港过港管线施工点、海润街道陈家村岭脚陈自然村、佃石水库和亭游溪下吴段临时取水点等地。每到一处,李昌明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供水现状及保供措施等情况。


  2020年夏季以来,我县降雨明显偏少,根据水文数据统计,2020年全县累计降水1190.4mm,比常年同期偏少三成。降雨量空间分布西部多、东部少。

  截至目前,水库水位降到死水位以下的占到50%,全县49座水库合计蓄水量为910.12万方,蓄水率为17.2%。为应对此次旱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应对,通过全力寻找应急水源、推进抗旱应急工程建设、加强人工增雨等措施,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加强节水宣传等方式,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李昌明指出,面对这次旱情,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应对大考大战的基本能力和多线作战的工作水平,万众一心,整体智治,科学打好抗旱保供攻坚战。

  李昌明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预判,做好较长时间应对旱情的思想准备,优化顶层设计,精准施策,科学安排,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春节期间基本生活用水。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领导机制、运行机制、执法机制,建立应急专项资金、应急项目库、应急审批办法,切实发挥出抗旱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

  要进一步着眼长远,坚持常规水源、应急水源、储备水源相结合,多层次拓展水源,构建多源供水系统的保障网络。

  要进一步联网联调,强化水资源管理,科学调配生活、生产用水,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确保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要进一步全民节水,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意识,调动群众积极性,使节约用水成为全县上下每一名公民的自觉行动。

标签: 旱情;应急;抗旱;水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