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准预判 精密部署 精细服务 全力抗旱保供水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月22日下午,台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抗旱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旱情形势,部署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路桥区设分会场,潘军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会议结束后,路桥区立即召开续会,对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防旱抗旱事关民生。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久旱少雨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旱抗旱的部署要求,把抗旱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细群众生活用水、工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的抗旱保供水工作,千方百计将旱情影响降到最小程度。

  潘军明强调,要科学调度,全力落实应对措施。加强生活用水保障,合理调配各类水厂的水源,加强供水水质监测,排查未集中供水地区群众用水需求,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做好分散式供水点、抗旱提水、应急送水三类预案,以“三服务”加强抗旱指导,最大程度降低农业损失。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提高用水效率,营造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做好增雨补水工作,精准预报中长期降水情况,积极对接,利用一切有利气象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缓解旱情。严格管理森林用火安全,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密森林防火巡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隐患。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