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年1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张微煦
12月25日下午,临海市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组成员,台州市副市长吴丽慧,以及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汇报会。

我市既是区域和人口大市,也是教育大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校生18.57万人。2016年,我市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并顺利实现“省基础教育重点县”脱帽。2017年,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发展大会,围绕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的目标,从队伍、质量、投入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机制新举措。2019年,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誓师大会,深入开展狠抓作风建设、大抓质量提升的“两抓年”活动,全面落实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对标补短”的各项任务。

市委书记梅式苗作工作汇报。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完善教育经费、教育资源、教师队伍等保障机制;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各类课程、办学体制改革,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创新教师培养机制;始终坚持协调发展,推进学前教育公益优质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保障弱势群体公平受教,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加强德育工作,加强体艺教育,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经过不懈努力,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品质不断优化。下阶段,临海将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全省教育现代化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创新教育举措,加强教育管理,全力推动临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接下来,评估组将对照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的指标,通过听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电话访谈、实地察看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市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情况和公众满意度。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