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潘军明调研美丽乡村:绘好新时代美丽台州的“路桥画卷”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於徐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於徐阳)12月8日上午、10日下午,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率相关部门调研美丽乡村、“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副区长罗华迪、项小平参加。

  我区在优质自然资源禀赋不足的情况下,走出了一条不仰山仗水、可推广可复制的美丽乡村之路。青葱的林间点缀着生态农业、精致农家、特色民宿,打开了绿色致富的新路径,唤醒了沉睡的乡村资源。

  台州花木城、峰江街道蒋僧桥村、路南街道张李村、新桥镇金良社区……潘军明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各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并现场研究解决。

  潘军明指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新时代美丽路桥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项目引领。大力引进生态项目,培育现代农业产业,通过项目带动农村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环境先行。大力推进洁化、序化、美化、亮化、绿化,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连片规划。进一步统筹空间布局、产业发展规划,注重串点成线,连片扩面,推动美丽乡村集中连片建设。要留住乡愁。注重颜值与内涵并重,依托现有的独特风光,最大程度地保持村庄原汁原味的乡愁。

  “基本无违建区”创建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改一拆”行动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打破拖累转型升级“坛坛罐罐”的重要抓手,是改善城乡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味的有力抓手。

  潘军明先后督查了桐屿街道吉利工业区、峰江街道左川胡村,详细了解现状后,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基本无违建区”创建。要坚持依法依规。程序性工作做在前、做到位,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标准统一、公平公正。要注重协同共治。统筹抓好低散乱业态整治、村庄整体规划、基层综合治理,努力取得一举多得的效果。

  “美丽公路”牵动“美丽经济”。去年以来,我区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一条条平坦宽阔的农村公路,正以“四好”的新形象,畅通乡村振兴的新脉络。我区计划2020年创成浙江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

  调研中,潘军明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城乡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做好结合文章。创新“四好农村路+”模式,与美丽乡村、农业经济、“断头路”打通等相结合,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带”。把准工作节奏。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对照既定的工作要求,强化保障,有序推进,以“四好农村路”串起“全域大景区”。打造精品工程。统筹做好村庄环境、路域环境系统整治,保护好、展现好乡村自然生态与人文风貌,确保“一眼净、全线美”。注重管理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农村公路实用、管用、耐用;建立长效管理体系,健全农村公路养护机制,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


标签: 美丽乡村;农村公路;工作;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