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参加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葛小娟 范国威

  12月6日下午,临海市委书记、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梅式苗参加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梅式苗强调

  主题教育虽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止符,要时刻保持“赶考”心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良好状态转化为学习常态、工作常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以实打实的成效,交出一份守初心、担使命的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丹,副市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以及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杨礼平、谢平一、杜华忠、葛金宝、周先忠出席会议。

  会上,徐明堂代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作班子检视剖析,各位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批评。

  梅式苗对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巡察整改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

  梅式苗指出

  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用心、安排精心、交流走心,剖析深入,措施务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目的。希望大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争当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的排头兵,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梅式苗指出

  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下功夫。

  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和“指南针”,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将理论学习成果转换为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高标准学习,反复、深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制度供给,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深层次理解,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对标对表当年总书记在台州、在临海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追根溯源中进一步加深对新思想的认识认知,在实际实践中进一步厘清新思想的精髓要义,从灵魂深处真正打牢坚如磐石的真理认同。

  ■严要求落实,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与践行总书记寄予我们的新期望结合起来,与解决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当前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梅式苗要求

  要提振精神面貌,强化实干导向,在推动现代化湾区建设上再下功夫。

  头门港作为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的中心港,要切实担负起“棋眼”核心作用,以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申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联动创新区为动能契机,继续在现代化湾区建设中走深一步,持续优化临港产业布局,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港产城湾联动发展,以产业项目为牛鼻子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项目“双进”。

  ■抓综合治理。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反馈整改,认真落实近期副省长彭佳学、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等领导的督查指示精神,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综合施策,保持高压态势,举一反三,强化监管追责,加快编制《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持续深化医化园区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牢守安全底线。

  ■抓年度冲刺,重点做好各项专项工作考核,找差距、抓进度、优服务、促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抓来年起步,提前启动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牢牢把握编制的总体要求,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好头门港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前瞻性、引领性的思路。

  梅式苗强调

  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一以贯之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上再下功夫。

  ■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把管党治党主责主业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每个层级、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面向群众、开门整改,尤期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整改成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推动党内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

  ■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对分管领域和业务科室的领导,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努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标签: 主题教育;整改;浙江;初心;巡察;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