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2019年09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林峻霄

9月26日,黄岩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外事工作有关文件,部署今年外事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华、严钢、包从家、董阿林、张立峰出席。会上,区外事办作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

陈建勋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主线、理念方法、重点任务、使命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区外事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陈建勋强调,要坚持党管外事,保持正确方向,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外事工作生命线,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体现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我区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地方担当,积极发挥我区的资源优势,让国际社会能够更好地认识黄岩,认识台州。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地方发展。今年是“两抓”年,两抓的重中之重就是招商引资。刚召开的区委全会,作出了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的战略部署。要紧密围绕我区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积极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大力引进国际优质资本、先进技术、知名企业和高端人才,促进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和台州现代化湾区中主动担当、多作贡献。要致力改革创新,促进提质增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大外事”工作格局,推动从“办外事”向“谋外事”转型,不断创新对象、创新载体、创新服务。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风险防范。把加强涉外管理、提供优质服务与有效防控风险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对外事政策的敏感性,增强对外事政策的执行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因公出国审核制度,遵守保密纪律和财经纪律,确保我区外事工作做到“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贯到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