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7月4日上午,临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台州市科协主席叶剑到会祝贺。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邱蓉、黄山河、卢才超、董金喜、卢小春、陈福清出席开幕式。

  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临海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当前,我市上下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聚力改革、主攻湾区、厚积动能、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推动,更加需要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梅式苗要求,市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要紧扣创新驱动这一主线,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全力助推我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要聚焦产业集群,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产业集群培育,努力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抢占发展制高点。要聚焦创业创新,发挥好平台作用,让更多的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汇聚临海,进一步释放创新智慧,点燃创造能量。要聚焦人才引育,千方百计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文章,把临海打造成人才的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要弘扬科学精神,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奋发有为。要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完善组织体系,拓展科普领域,创新科普方式,不断提升科学知识的传播速度、覆盖广度和根植深度。要建强平台办活动,不断提升民众的科学素质,特别要突出青少年这一群体,将崇尚创新的“种子”撒播临海大地。要营造氛围促宣传,当好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知识的普及者。要优化服务惠民生,把科技创新同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让科技成果更加充分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科协工作水平上勇争一流。要坚定“临海发展我有责任,奋勇争先我赶在前,实干担当我有作为”的精气神,推动我市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提高服务水平,建立起畅通的双向沟通渠道,及时反映和推动解决科技工作者的实际问题。要深化科协改革,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努力建设一支与形势任务要求相一致的过硬科协工作队伍。

  梅式苗强调,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科协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真正把科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科协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崭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不懈奋斗。!

  叶剑代表台州市科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临海市科协秉持科学精神,扛起科技新长征的历史使命;围绕“四服务”,打响临海科协工作品牌;深化科协改革,当好群团特色发展的排头兵,为临海实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市妇联主席黄曼影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临海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徐志勇代表临海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临海科协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临海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徐志勇当选临海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标签: 临海市;科协;开幕式;新时代;科学技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