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县委书记“送法”到渔村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贝妮 方正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贝妮 方正义)“我今天不是来给大家提要求的,是来宣讲渔业安全和法律知识的。”6月29日上午,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来到健跳镇永盛村,用这句话作“开场白”。

  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响起一阵笔和纸摩擦的“沙沙”声,53名船主代表端坐细听,低头记录宣讲的内容。

  “平安两字值千金,出海就跟开车一样,要系上安全带。12米以下的船只也要安装北斗系统,这是出海作业最重要的安全保障设施。”杨胜杰说,许多事故教训的发生,往往都是没有按规使用北斗系统,延误了最佳救援时机,一定切记不能私拆北斗系统。

  谈及北斗系统的重要性,台下的船主们深有体会,大家纷纷点头认同。

  紧接着,杨胜杰又当起了“普法员”,结合案例,通过生动易懂的解读,为大家普及涉渔法律知识。“大家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法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千万不能触碰。尤其是伏季休渔期间,绝不能私自出海偷捕,一旦发现非法偷捕行为,我们将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打击。”

  最后,杨胜杰还语重心长地嘱咐船主们,要算好长远账、生命账、经济账、法律账、家庭账等“五本账”,做到人人讲平安、户户守法纪。

  “书记讲话很‘接地气’,比喻很形象,我们听得懂,也听得进。”现场交流环节,船主代表高善德带头“点赞”,并传递了船主“心声”,“希望政府继续完善码头基础设施,更加有效监管伏休渔船的同时,也为我们平时正常开展捕捞活动提供便利。”

  据了解,6月29日至7月1日,三门县17名县领导分赴15个涉渔重点村,深入开展“送法律、创平安、迎七一”渔业安全生产普法宣讲活动。此外,该县还将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筑牢电子围墙、创新管理体制等措施,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持续打好群众宣传教育仗、严打非法捕捞仗、科技管理提升仗、责任制度落实仗等渔业安全生产“四场仗”。

  宣讲结束后,船主代表个个脸露笑容。永盛村党支部书记李均有说:“宣讲的知识都是渔民切实需要和必须掌握的,我们听后受益匪浅,帮助很大。”

标签: 船主;法律知识;健跳镇;普法;平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