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建勋看望慰问民营企业家池幼章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益)6月28日上午,黄岩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来到澄江街道,看望慰问浙江利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幼章,向池老传达了市委陈奕君书记的批示精神,并为他送去了区委区政府的问候和祝福。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参加慰问。

  池幼章是台州乃至浙江民营企业界代表性人物。1979年创业至今,从白手起家攀上行业之巅,到濒临破产跌至谷底,再到重整旗鼓东山再起,几经沉浮,池幼章始终冲在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前线。如今,虽已83岁高龄,他仍每天坚持工作12个小时,其中大部分时间都奋战在生产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浙江利民已成为黄岩首屈一指的汽摩配生产厂商,也是吉利控股集团的核心供应商。去年,池幼章获得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荣誉。今年一月,池幼章又在第16届风云浙商颁奖典礼中获得了“年度风云浙商”的荣誉称号。

  6月25日,浙江卫视《爱国情奋斗者》专栏播出了池幼章的事迹;6月27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又对他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对池幼章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培树“池幼章式”的企业家,传承和弘扬“五大”台州企业家精神。

  陈建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池幼章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看到池老先生精神矍烁,他非常高兴。握着池幼章老先生的手,陈建勋动情地说:正如陈奕君书记批示中所说,池老先生“扛得起大旗、经得起大浪,担得起大义,吃得了大苦,成得了大事”。尽管历经风浪,但初心不改,奋斗不息,奉献不止,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生坚守这样的情怀,令人感动,也令人钦佩。池老先生不但是黄岩企业家的杰出代表,更是黄岩精神的杰出代表,是黄岩人民的骄傲。

  陈建勋说,黄岩企业家创业创新的精神特别强,出现池幼章这样杰出的企业家代表并非偶然,这源于黄岩文化的积淀。当前台州市委提出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需要更多“池幼章式”的企业家同向同心砥砺奋斗。黄岩的企业家们要以池老为榜样,接力传承“五大”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各级干部也要向池幼章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一生奉献给党,奉献给社会,奉献给人民。相信在这种信念和精神的有力支撑下,黄岩的经济社会会实现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

  “有党才有今日,我们要感恩。”池幼章说,非常感谢省委、市委、区委对他的鼓励和鞭策,“一息尚存,就要奋斗到底”不是口号,是要实实在在做出来的。“生命在于运动,我把工作当运动。创业创新对我来说是一种幸福,更是享受。”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严峻,他表示依旧会微笑地面对,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岩肯定能实现赶超发展。


标签: 黄岩;利民;慰问;老先生;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