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林虹赴下各镇调研全域旅游和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区建设工作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宇)5月24日上午,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带队赴下各镇调研全域旅游和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区建设工作。副县长李时林陪同调研。

  “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美丽庭院建设得如何?”在下各镇林下村,林虹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向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村子的建设发展情况。据了解,林下村位于下各镇西边,离县城只有7公里,东临朱溪港,南与大战乡接壤,现有耕地面积770亩,山林面积736亩。林虹强调,林下村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提高站位,积极谋划本村产业发展。要多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经营利用好村子的自然资源,把林下村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优势。林下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身作则,加快村庄整治提升的进度。各相关部门特别是下各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指导工作,加大开发力度,助力林下村的精品村打造。

  羊棚头村位于下各镇东南山区,括苍山脚下,三面环山,村南有一座蓄水量为850万立方米的括苍水库———“山谷镜湖”。羊棚头古村落已有近2000年历史,积淀了深厚的道教、农耕文化底蕴。近年来,羊棚头规划建设“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村”,着力打造集自然观光、农家体验、文化旅行为一体的休闲旅游村庄,发展民宿经济,阔步迈开强村惠民步伐。在详细了解村庄的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美丽庭院建设等相关情况后,林虹充分肯定了羊棚头村的全域旅游工作,希望羊棚头村在已有良好基础上,更进一步。她强调,羊棚头村下一步要继续发挥生态资源良好、人文底蕴深厚等优势,狠抓整体规划引领,突出重点,依托道教文化,实现差异发展、特色发展,更好地展现当地独特魅力。同时,相关部门要提供“妈妈式”服务,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全域旅游迈向更高台阶。

  当天,林虹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下各镇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区的7、8、9和4、5、6安置区块。据了解,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区位于下各镇,目前10个移民村中有7个移民村的安置房已动工建设,部分安置房已经结顶并入住。库区改复建、安置区外部道路、张怀湖堰改建工程、移民小学等配套工程全面有序推进。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林虹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协作,各司其职、倾力配合、压实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确保各移民安置点的建设能如期完成。要统筹协调,列好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好安置区建设的各项要素保障工作。

标签: 下各镇;水库移民;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