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小小“零钱包”,扛起海岛金融服务大担当
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椒江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分行的“零钱包”兑换行动,在大陈岛内率先推出人民币现金“零钱包”服务,全面满足了岛内老年人、外地游客、客栈老板的零钱兑换需求,保障人民币小面额现钞充分供应,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消费者现金使用便利性贡献力量。

  当下,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带来极大的便利,日常支付环境中已较少用到现金。但大陈海岛上的很多老年人等部分群体仍习惯现金支付。为有效解决当地群众“花钱难”、商户“找钱难”这一痛点问题,椒江农商银行在岛内首发推出零钞兑换特色服务,通过将不同面值的人民币零钞装入零钱包后,全面破解线下现金支付‘找零难’局面。此外,椒江农商银行人民币现金零钱包的推广,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支付服务便利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在面对习惯使用现金支付的客户时,常出现无法找零的情况。有了零钱包,方便很多,你们真的想得真周到。”海边人家客栈的卢老板高兴地从椒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鲜出炉的“零钱包”。

  下阶段,该行将以此次“零钱包”推出为新起点,坚持“金融惠民”理念,持续深化现金、非现金支付服务渠道建设,当好金融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标签: 农商银行;零钱包;便利;支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