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兵上岛“懵”了,笑提69年前大陈岛独特“海味三道菜”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章若蕙

  1955年,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五星红旗插上大陈岛的主峰——凤尾山顶,从此大陈岛解放了。在一批又一批的守岛官兵和垦荒队员们的努力下,昔日荒岛渐渐成为了今天郁郁葱葱的“东海明珠”,不仅是景色秀丽的旅游胜地,还是远近闻名的海产之乡。

  能够去台州椒江大陈岛上体验军旅生活,对于今年要上岛的新兵来说是梦寐以求的好事。“第一顿我们很可能会吃到一些海鲜,比如皮皮虾、螃蟹、生蚝……”近日,在坐船去往大陈岛的路上,新兵们畅想着在岛上的第一顿饭。

  为了迎接5名新兵的到来,驻守在大陈岛的连队官兵还真为他们特意准备了“海味三道菜”——紫背天葵、水芹菜和海水蒸馒头。这是第一批大陈岛守岛官兵保留至今的“经典套餐”,如今也成为了每一批上岛新兵的“第一课”,他们在咸咸的海水味中感受大陈岛老一辈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素材来源:央视网


标签: 新兵;海水;垦荒队员;海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