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荒地变沃土 温岭横峰全域整治300余亩复垦早稻开始播种了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横峰街道 沈益峰

  田野春潮涌,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播春种的大好时节,4月10日,浙江温岭市横峰街道辖区的稻农们正忙着开展早稻播种工作,全力以赴为今年的水稻丰产打基础、开好头。

  在方家洋村的全域整治复垦区,几名稻农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劳作,犁田、翻耕、撒谷种……大家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耕图景。

  “前几天田里已经用翻耕机作业过了,我们今天采用水稻直播的方式人工撒播处理过的稻种,能有效缩短早稻育期。”村民赵夏林介绍说。水稻直播,指的是将经过浸种催芽处理的稻种直接播到大田的一种栽培技术,省略了水稻育秧、搬运和移栽等繁琐工序,将农户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大幅度减轻水稻栽培环节的生产劳动强度,提高水稻播种效率,缩短早稻育期,对实现水稻栽培轻简化、专业化和规模化具备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2017年底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以来,横峰街道将辖区碎片化的建设用地与零星耕地进行置换,推动农业区集中连片,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和农业两区建设,形成七片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集中片区,累计完成土地复垦300余亩。今年该街道复垦的早稻预计将在7月中下旬迎来丰收,亩产将达1000多斤。

标签: 早稻;水稻;横峰街道;复垦;春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