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大“圆子姐姐”将2万元国家奖学金全部捐给台州这些孩子们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台州市共青团

  获得国家奖学金,你会拿来做什么?

  近日,台州市在外大学生联谊会副会长、仙居县大学生联谊会会长、浙大研二学生吴易唯荣获浙江大学2022-202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她将2万元奖金全部捐给了仙居县湫山乡中心学校开展“追光圆梦行动”。

  “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因为在前行路上遇见过温暖,所以吴易唯也想做一个发光的人,赋予这笔钱更多的意义,让它到更有需要的地方去。

无私捐赠,她成为散发光的人

  吴易唯是仙居人,她曾在大学生“返家乡”的社会实践中与湫山乡中心学校的小朋友结缘,为了反哺家乡,她想用这笔奖学金做点不一样的事,不仅提供物质支持,更带去榜样的力量。

  如何让有限的奖学金发挥出更大的价值?这是吴易唯最关注的问题。

  在认真地规划和准备后,吴易唯开启“追光圆梦行动”,亲手设计了圆梦心愿卡和圆梦积分存折,希望这种形式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明确目标、追逐梦想。

  学生通过优异表现获得积分,在圆梦礼物角兑换心愿礼物

  “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这是吴易唯以“圆子姐姐”的身份第一次来到湫山乡中心学校和小朋友们的约定与期许。

  吴易唯第一次来到湫山乡中心学校

  “小朋友们都很想念圆子姐姐,希望能和她经常见面。”

  时隔半月,带着对小朋友的思念,对追光圆梦行动落地情况的期待,吴易唯带领更多的浙大伙伴回到湫山乡中心学校进行交流互动。

  讲台上,吴易唯神采奕奕、活力四射,分享了三个自己的人生故事——

  如何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帮助别人,收获快乐

  一群人比一个人走得更远!

  吴易唯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在“圆子姐姐”的鼓励下,孩子们将自我肯定转换为学习的动力,目标与梦想也变得更加清晰。

  湫山乡中心学校的校长李海勇说:“吴易唯的到来,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榜样力量,而且圆梦行动是持续的、潜移默化的,鼓励他们一直前进,这是非常好的思想品德教育。”


标签: 湫山乡;圆梦行动;小朋友;国家奖学金;仙居县;大学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