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党员助春耕 田头种“丰收”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大溪镇 杨鹏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水稻也进入了育秧插秧的关键期。4月8日,温岭市大溪镇组织党员、农技员,赶赴田间地头,为种粮大户宣讲惠农政策、提供技术指导,助农实现大丰收。


  “育种大概需要多久?自动化之后育秧是否提高了效率?插秧机检修过没?补贴申报和领取有没有遗漏……”当天,党员志愿者和农技员来到佛陇村、方山村和念母洋村,查看水稻播种、育种、育秧、机插准备等情况,实地摸排春耕备耕细节,收集、破解水稻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大溪镇虽以工业闻名,但同样重视农业发展,尤其把水稻种植当做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出台力度较大的惠农政策,比如派驻结对农技指导员、提高镇级补助标准等,农户种粮积极性高涨,今年预计水稻种植面积将突破23200亩。

标签: 春耕备耕;水稻种植;大溪镇;农技员;育秧;补助标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