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学员既有20来岁的也有年近六旬的 温岭这所学校开设书法学本科班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萍 周学军

  “以前都是自己瞎琢磨,现在能系统地学,机会非常难得!”4月6日上午,听完中国美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峰带来的一场题为《透过字形看关系——漫谈书法基础的学习方法》的精彩讲座后,学员李女士兴奋不已,觉得终于找到了学习书法的方向。

  当天,在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内,首个书法学本科班开班,包括李女士在内的61位首批学员,将在接下来的两年半时间内系统地学习书法专业知识。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也成为当前省内县级市开放大学学院中,唯一开设此专业的学院。

  当天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浙江开放大学温岭学院领导和嘉宾先后致辞,现场进行导师聘请。

  “眼高手低不要紧,对书法来说,只有眼界高了,手(书法的水平)才能‘高’起来。”“字要写活,不能机械地用横、竖、点组合。”“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但一味地临摹,也可能是书法学习路上的绊脚石。”“学习应该寻求改变,有思维的碰撞。”开班仪式和讲座上,老师们的分享,干货满满,也牢牢地吸引着学员们地注意力,大家时不时地低头将要点快速地记录在本子上。

  记者了解到,学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也比较大,既有20来岁的小年轻,也有年近六旬的大爷大妈,但大家都是书法爱好者,或者对书法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学员们将系统地学到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的临摹与创作,还有篆刻入门、书法结构、硬笔书法、书写基础知识、书法创作等。

  和其他课程学习稍有不同,书法学课程采用面授和“互联网+”教学模式。线上学习系统的专业知识,线下将有学术讲座、作业指导、展览观摩、实践考察等丰富活动,并由温岭市书法家协会、温岭市教育书法协会的书法老师对学员们开展“面对面”“手把手”指导。


标签: 书法;开放大学;学员;开班仪式;书法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