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这个村启动“编外”全域整治 首日签约51户55间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松门镇 江文辉

  4月5日上午,温岭市松门镇南洋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村民们有的围着“松门镇核心区城市规划图”讨论未来滨海新城的规划发展,有的围着镇村干部咨询搬迁政策……


  当天,这个村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村民们纷纷带着土地证、户口本、身份证等,与村委会签订自愿搬迁协议书。


  作为未来滨海新城的核心区,其人口规模将达到30万人。为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巢”安家落户,丰满核心区城市形象,去年该镇启动了川北片四甲、五甲、水浦、新田等6个村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南洋村当时并没有列入整治范围,但村干部在了解相关政策后,看到了未来滨海新城发展的希望,对松门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积极主动提出将本村纳入整治范围。


  “我们对温岭的‘两城两湖’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也想着为集聚30万人口的滨海新城作出贡献,再加上很多年轻人搬出南洋,住到了其他地方,所以我们积极主动要求将本村纳入全域整治范围,本身对我们这个淋川片的农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南洋村党支部书记潘方华告诉笔者说。

  为了让村民们了解全域整治政策,村里分成6个网格,由村干部带队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白天有人,我们就白天上门去做工作,一般情况下,村民白天都出去工作了,我们就选择晚上他们休息在家的时候去走访宣传,我们也会毫不保留地把全域整治的相关政策跟他们说,让他们能够吃透政策,支持搬迁。”潘方华说。 这项全域整治工作从今年1月份开始,全村共有40幢159户196间签订搬迁意向书,纳入全域整治一期的第一批次自愿搬迁名单。


  签约仪式上,村民叶挺福第一个上台与村委会签订搬迁协议。之后,村民们排着队逐一上台签约。48岁的村民王妙根选择了住房安置,选择了400平方米的套型组合。在完成签约后,他特别开心,第一时间把喜讯告诉了家人。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就知道全域整治,今天村里说能签字了,我就很高兴过来了,我签得是住房补偿,分了2个140平方米,1个120平方米,挺满意的,挺高兴的,难得的一次机会。”王妙根开心地说。

  与王妙根一样,当天前来签约的村民非常多,签约现场里里外外非常热闹。截止到当天下午5时,该村共有51户55间签订房屋搬迁协议书,其中选择住房安置50户53间,货币补偿1户2间。

  “这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可以盘活我们农村的土地存量,通过农房集聚、搬迁,改善老百姓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也可以加快滨海新城建设,集聚新城区的建设步伐。”集中签约仪式上,松门镇人民政府常务副镇长朱丹介绍说。



标签: 整治;搬迁;村民;松门镇;签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