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投资9700万元,只为市民用水“哗啦啦”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 徐丽平 通讯员 戴加力

  近日,台州椒江内环南路飞龙湖出口至一江山大道与教七路交叉口的供水管线动工,标志着椒江又一供水保障管网提升工程开始建设。

工程投资约9700万元

管道总长度约5870米

  该管线是市委市政府2024年“3030”市区融合项目之市区水务一体化内容之一,是椒江供水保障管网提升工程实施的主要管线。管线从内环南路飞龙湖出口,沿内环南路、内环东路、一江山大道布置,终点至一江山大道与教七路交叉口。管道总长度约5870米,其中直径1400毫米管线约4900米,管材采用钢管,工程总投资约9700万元。

  当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椒江区内环南路飞龙湖出口绿化带,工人们正在清理施工场地,一支支大口径钢管整齐排在路边。“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管线大部分采用从地下牵引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2025年3月底前完成

提高主城区供水保障能力

  椒江区南片自来水水源主要来自市供水一、二期工程,即一期黄岩泵站到椒江永宁、蛇头山两水厂的原水,二期台州水厂至椒南泵站、洪家泵站的净水。目前,一期、二期供水管线均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

  近年来,台州主城区开发加快,人口逐步增长,用水需求上升,在夏季用水高峰期供水略显紧张,部分区域水压不足。去年以来,位于路桥区螺洋街道的台州水厂进行扩建,供水能力提高了20万立方米/日,总规模达到65万立方米/日,可向椒江补充缺口水量。

  椒江区城发集团十分重视这项民生工程,要求台州自来水公司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按计划将在2025年3月底前完成工程。管线建成后与台州市南片水资源优化利用工程路桥段管线对接,解决椒江西片开发进度较快、用水增长较快的需求,同时提高椒江主城区的供水保障能力。


标签: 台州;椒江区;水厂;供水;施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