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街头突发!这一幕刷屏!全城点赞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仙

  近日,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这个视频刷屏?


      

  2月26日下午,台州温岭市阴雨绵绵,路面较为湿滑。16时06分,毛女士骑着电动车经过横湖中路与曙光西路路口时,因操作不当,不慎连人带车滑倒在地。



  随后,她意识不清,被倒下的电动车压着,无力动弹。

  而该路口属于交通要道,当时车来车往,毛女士倒在第一个车道内,随时都可能再次发生意外。

  就在这时,从对向车道的一辆灰色小客车上下来一名年轻女子,径直跑向毛女士,俯下身,轻拍唤醒毛女士,查看、询问其受伤情况。

  待左转信号灯转为绿灯后,灰色小客车的驾驶人立即将车开到毛女士后侧,打开双闪灯警示后车,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并拨打了120。

  期间,陆续有2位骑电动车的好心人,见灰衣女子抬不动电动车,立即停在一旁,参与到救助行动中来。

  她们为毛女士解开束缚的头盔及雨衣,询问其基本无大碍后,一起将其扶起。

   

  当时下着雨,毛女士坐在地上浑身发抖,小客车驾驶人又从车里拿了一把伞撑着。

  几位好心人一直陪伴在毛女士左右,为其筑起安全屏障,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接走伤者,才各自散去。

  小客车驾驶人和几位好心人的举动,感动了过往市民。

  他们匆匆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幕,发到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平台为他们点赞,弘扬社会正能量。

   

  视频发出后,网友也纷纷点亮“爱心”,狂赞“温岭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事发后,交警联系到了灰色小客车驾驶人卢女士。当天下午,她和朱女士(上文中的年轻女子)同行出门办事。经过事发路口等红绿灯时,对向车道的一辆电动车突然摔倒,她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帮助伤者呼叫救护车,后又赶到市一院急诊室,询问毛女士的受伤情况,得知其仅受皮外伤才放心。

  交警大力称赞两人热心救人的举动,并对她们的及时出手表示感谢。


标签: 电动车;女士;好心人;朋友圈;救护车;驾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