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暖心!台州为西藏大学生开通“驾考直通车”
2024年03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望潮客户端记者 蒋荣良 徐张华

  台州对口支援西藏嘉黎县已有近30年。在台州市援藏工作组和嘉黎县的共同努力下,从去年4月开始,先后有两批27名嘉黎县高校毕业生到台州企业就业。工作稳定了,不少人想考驾照,对此,台州公安部门专门推出了暖心举措。

  近日,台州湾新区人才公寓其乐融融,14名在台州工作的西藏大学生领到了台州交警发放的“大礼包”。礼包里有交通安全课时券、反诈课时券、车管业务服务券,还有一张驾驶学习抵价券。

  “这里面我们觉得最有用的就是驾驶学习的抵价券,对我们来说是很有用的一个东西!”拿到就业安全大礼包,在台就业西藏嘉黎县大学生益西措姆非常兴奋,去年她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毕业后回老家,响应政府的号召,成为首批赴台州企业就业的当地大学毕业生。在台州一家通信企业工作近一年,她心中有个强烈的愿望就是学车考驾照,在家乡的高原上开车驰骋。

  除了减免部分学车费用,西藏大学生在台州学车还可以享受到一些“专属服务”,如:车管所开通“绿色通道”,为西藏大学生办理初学驾驶证转籍登记等事项;驾校利用西藏大学生下班休息时间,以“专车接送、专人教练、专题讲座”等形式,保证驾培质量。另外,驾校还特地物色了在西藏当过兵的教练,负责这批学员的教学培训。

1709385572600_65e32764bd601c31824443fa.jpeg

  民警们还为西藏大学生们上了安全知识第一课。

  “希望这帮孩子迈出校园,在学习驾驶技能上面能够得到更好的体验,为以后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加远、更加广做准备。”台州市公安局交警局民警童泽同表示。

  据了解,目前,台州的星星冷链、立马车业、吉鑫祥叉车等企业被确定为嘉黎县区外“组团式”就业基地。三月份,我市还将迎来第三批 8名嘉黎县大学生来台州企业就业。

  “助力西藏大学毕业生跨越千里来台州企业实现稳定就业,是促进国家民族融合的一个举措,也是扛起教育援藏台州的担当。”台州市援派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贤巍说,“这样一方面帮助了西藏的孩子打开眼界,同时也给其他留在西藏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一个新的启发,出来找工作并不可怕,也不难!”

标签: 台州;嘉黎县;西藏大学生;就业;礼包;学车;西藏;大学毕业生;台州市;驾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