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建新房 搬新家!三门这个乡镇百姓的“安居梦”落地了……
2024年03月03日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虞济榕 梅宁洒

  时下,走进花桥镇,一幢幢规划有序、宽敞明亮的楼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硬化水泥路直通房前屋后,安享晚年的老人悠闲地谈天漫步,新建的精美景观中,三三两两孩童正嬉戏玩耍,村前湖水碧波荡漾,倒映着新村美景……如今的花桥,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入实施,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寺前村,几排已经结顶的三层高小洋楼格外引人注目。2023年4月,寺前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再次规划并成功分配宅基地29户。“前脚刚分下去,后脚就有乡亲来咨询,有拿着自己画的设计图让我点评的,有让我组织一下拼团买电器的,家家户户积极性都非常高。”回忆当初情景,寺前村村委会副主任林日军记忆犹新。

  自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寺前村在全县率先启动并完成58间宅基地分配,如今已有19间宅基地陆续开始建造房屋。从一纸蓝图到建设施工,一幢幢样式统一的新房刷新了寺前村面貌,也圆了缺房村民的安居梦。

640.jpg

  “我家房子建得晚一点,但也马上就能结顶了,相信今年六月份一定能住进新房子。咱们村这么多村民一起盖新房还是好几年前,我很开心。”村民林建此刻正忙着与工人一起将最后一层砖头运上楼顶,笑着对记者描述自己规划的新房设计。

  改变不仅发生在寺前村。蒲峰村对全村土地进行统一回购平整,进一步推动老宅基地顺利回收;下岙村最近一次分配的18间宅基地上已全部建好新房,等待村民入住;花桥村100间宅基地分配完毕,圆了村民跨越33年的“安居梦”......桩桩件件小事的合集,成就了花桥镇农村人居环境的蝶变,也托举起每一个农民心心念念的“安居梦”。

  美丽的背后,是花桥镇上下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探索与努力。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花桥镇坚持“精准拆建、高效利用”原则,放眼长远,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拆后利用新方法,做到拆建同步、拆用同步、拆收同步“三同步”,并在拆后对符合宅基地规划的土地,进行统一回收储备,作为预留宅基地备用。据悉,2023年,花桥镇完成宅基地审批177户271间,超额完成任务,完成量为前4年总和。

  (虞济榕 梅宁洒)

标签: 宅基地;花桥镇;农村人居环境;村民;新房;分配;规划;整治;村民代表大会;回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