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开工之际 警企联手为“外籍”驾驶员平安加“码”
2024年03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丹阳

  “师傅,这是我们台州驾驶人学习防范推广码,您扫一下,趁着卸货时间可以学习下事故预防知识。”3月2日,华迪实业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正在向运货入厂的河北籍货车司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台州湾经开区既是煤炭、砂石、钢材等大宗物资的集中吞吐港,也是车辆组装、废铁炼钢、医药企业的集聚地,活跃在台州湾经开区周边的大型运输车辆每天3000多辆,其中高频入浙“外籍”车辆数量同样庞大,给交通事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外籍’车辆在辖区各企业流转就如同无业游民,我们交警心中无数,手里无册,想要交通事故预防管控到位有困难。所以我们筹划对高频入浙‘外籍’车辆实行‘一企一档’的户籍化管理模式,固化‘外籍’车辆安全隐患清零常态化机制,解决各类运输车辆‘路生、事多’这一隐患。”头门港中队中队长汪洪波说道。

  针对如何管理辖区的“外籍”车辆,头门港交警中队年前就在筹划。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开工之际,头门港中队便积极对接辖区港务公司、华迪实业、永立钢业等企业,要求企业对每天出入的“外籍”车辆进行车辆信息登记,通过台州交警开发的台州驾驶人学习防范平台进行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这样一来,由企业对“外籍”车辆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提醒,把好源头管理第一关。头门港交警中队定期收集“外籍”驾驶员出入信息,通过再跟进宣传教育对这一群体持续管理,警企联手有效为“外籍”驾驶员平安加“码”。

  (项丹阳)

标签: 外籍;头门;台州;交警中队;运输车辆;辖区;交通事故;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