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箬横:联络站牵手“残疾人之家”,百名人大成了残障人士的“暖居贴心人”
2024年03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江文辉

“我们家园牵手人大代表联络站了,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随时随地找到人大代表,这项惠残举措太棒了。”3月1日,当温岭市箬横镇贯庄“残疾人之家”的管理人员江云青在市残联和镇人大主席团的共同见证下,从该镇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叶学利手中接过“共联共富”结对牌匾时,满心欢喜,随即拿起手机向家园里的入驻“兄弟姐妹们”传送这一喜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响应2024年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行动,箬横镇人大结合属地实际,将辖区四个工作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与相对应的“残疾人之家”进行牵手结对,并通过“残疾人之家”辐射至工作片内的居家残障人士,使全镇百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在为民履职过程中提档升级志愿服务水平,以争当广大残障人士“暖居贴心人”的姿态进一步营造“弱有众扶”“残有善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当天下午,“春风里、照拂你、阳光暖”暨箬横镇居家助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该镇贯庄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温岭市残联、箬横镇人大主席团和该镇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各基层站所、社会公益团体负责人及相关“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参加。

在仪式上,温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豪刚,箬横镇人大主席杨振华相继作了发言。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该镇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向各“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送上“共联共富”结对牌匾,并现场宣布了居家助残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要点。

仪式结束后,人大代表们按照事先预案,分批分组奔赴各片区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箬横镇希洋村的朱阿公,不仅是残障人士而且是独居老人,目前有一间10平方米不到的一层小屋。

在得知这一情况,人大代表们驱车赶到朱阿公家,并向他送上了棉被、大米等慰问品,告知其这回过来志愿服务的目的是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牵手结对的意义,希望他随时随地都可以联系人大代表,都可以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村情民意、困难需求。

“阿公很不容易,我们要帮他一起打扫好。”在一番寒暄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行动起来,你擦桌子我扫地,你搬杂物我铺床,现场显得一派忙碌、热闹。期间,大家见朱阿公没有一把像样的扫帚等清扫工具,当即买了把新的送给他。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除牵手结对“残疾人之家”外,箬横镇人大代表还先后牵手结对居家困难残障人士106人,共为10余户居家困难残障人士开展了慰问和房屋清扫等暖居公益志愿服务。

箬横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牵手结对“残疾人之家”,并通过“残疾人之家”辐射至广大居家残障人士,就是促使人大代表在学雷锋、创建文明城市中增强慈善公益之心、多行为民解忧之举,使广大残障人士在其中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人大代表们还可以在这一创新举措下更好了解村情民意,精准做好调研监督。下一步,镇人大将逐步完善这一机制,并纳入人大履职量化考核范畴,以点带面的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争当残障人士的“暖居贴心人”,齐力编织镇域“弱有众扶”“残有善助”文明画卷,切实让雷锋式人大成为践行好“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履职”使命担当体系里的一张“金名片”。


标签: 人大代表;残疾人之家;残障人士;箬横镇;牵手;联络;温岭市;阿公;履职;助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