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3年出货量全球第一 晶科能源春节开足马力赶订单
2024年02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张笑川雨

  农历新年第一天,玉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的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仍在不停运转。随着机械臂高速挥舞,一张张扑克牌大小的电池片从智能划焊一体机“出发”,经过划片、排版、叠焊等12道工序,组合成为太阳能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组件是整个光伏生产产业链的最后一道工序。”公司负责人顾巍介绍,自2006年成立,晶科能源目前在全球共有14个生产基地,产品远销欧洲、中东等国家。2023年累计出货量突破200GW,当年出货量为全球第一。由于订单饱满,春节期间,玉环基地438名员工将留企生产。

  2023年12月19日,晶科能源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目前,公司采用机器自动化生产,像我们的智能划焊一体机每小时能焊接电池片1万片以上,员工则负责辅助加料和设备维护。”顾巍说,当前,一条生产线一天能下线约6000块太阳能组件。

  “除夕我们为员工举办了抽奖活动,正月初一送了开门红包,春节期间有加班红包和工资补贴,还有丰富的娱乐活动,让留岗工人过个快乐年。”顾巍说。

  今年一季度,晶科计划实现项目一期10条生产线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组件规模。玉环基地也将建成晶科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的智能工厂之一。


标签: 玉环;智能;太阳能电池组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