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黄岩人”坚持公益7年 为环卫工人送新春温暖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李小亿 周心远 张依佳

  2月4日一大早,台州黄岩新前街道阿卜杜烤羊肉馆的老板和员工就忙活开来,运粮油、搬香梨、协调午餐的菜品。当天,老板阿卜杜喀迪尔·阿力木江要招待一批特殊的朋友——62位在黄过年的环卫工人。

  中午11点不到,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渐渐聚集在餐馆门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高兴,当然高兴了!”从见面开始,环卫工人范桂花的笑容就一直挂在嘴角。这是范桂花第二次收到阿卜杜的邀请,去年,她就收到过阿卜杜送出的“年货大礼包”,“去年送了很多东西,米、油、木耳、红枣,很多特产,他真的很客气。”范桂花说。

  另一名环卫工人施西增一看到正在忙活的阿卜杜,就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阿卜杜人真的很好,每年都挂念着我们环卫工人,送礼物,吃年夜饭,我们心里也暖暖的。”

  当天,62名环卫工人们人手一份阿卜杜特意准备的年货,也欢聚一堂吃上了热乎的团圆饭。菜暖,人心更暖。

  在黄岩生活了20年的安徽人陈文明,第一次吃上独属“环卫工人”的团圆饭。他激动地说:“除了高兴还是高兴,感觉黄岩就好像家一样,对我们很照顾。”

  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的善举,阿卜杜坚持了7年。作为一名“新黄岩人”,阿卜杜始终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天南海北一家人”,把城市温度传递给更多人。

  “黄岩这座城市给了我很多温暖,现在我想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阿卜杜说。

  谈及做公益的初衷,阿卜杜提到了一件往事。2003年,阿卜杜刚到黄岩务工,因为人生地不熟,好几天找不到地方住,此时,他遇上了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不仅愿意租房给他,还给予了阿卜杜如家人般的关心。

  后来,阿卜杜走街串巷谋生,慢慢在黄岩扎根立足,也感受到更多来自党委政府和黄岩人的善意,无论是摊位、店铺、营业执照还是孩子的就学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

  善意如火种,在这个民族同胞的心里埋下了无穷的力量,也引导他走上了公益之路。从2016年开始,阿卜杜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组织环卫工人过新年、吃团圆饭;给新前街道敬老院的20多名孤寡老人及五保户送温暖;为黄岩三友学校捐赠助学金……

  “我以前刚来黄岩的时候特别困难,黄岩政府也好,黄岩人也好,都帮了我很多。家里的钱,够用就行,公益我必须要坚持做下去。”阿卜杜坚定地说。

  一座城温暖一个人,如今,这份温暖又通过这个人,化为漫天繁星洒向更多生活在黄岩这片热土上的人。


标签: 黄岩;环卫工人;公益;年货;城市温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