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赏年画 过大年 温岭横峰新春佳节氛围浓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横峰街道 沈益峰

  年画描绘人们的所见所闻,祈福五谷丰登与美好生活,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2月5日下午,温岭市横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宗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主题活动,同辖区居民一起赏年画、写春联、拍全家福,营造了浓厚的新春佳节氛围。

  “妈妈,你看这些五颜六色的年画真好看!”“我想要看那个龙”“快一点,这里还有春联写”……在宗文社区文化家园内,稚嫩又欢快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场展示的一张张色彩鲜艳、风格独特的年画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小朋友观赏。

  “这些年画啊在我们那个年代都是一张难求,今天在社区里看到,觉得又熟悉又亲切,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居民陈大姐带着孩子一边观赏社区年画作品一边高兴地说。

  当天,街道组织文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来了年画展览、写春联、传统习俗讲座、拍张全家福等多项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小朋友们拿着“福”字和自己的创意年画拍下了充满年味的照片,欢声笑语荡漾在社区内。

  春节期间,横峰街道将紧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这一主线,持续开展各类“新生活 新风尚 新年画”文明实践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欢欢喜喜过新年。

标签: 年画;春联;横峰街道;社区;全家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